2009 年 12 月,Audi 正式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世代家族豪華旗艦 A8 車系,今年 4 月北京車展,更是帶來長軸版 A8 L,為 A8 車系帶來更為寬敞、舒適的長軸豪華旗艦。今日,Audi Taiwan 也正式將全新世代 A8 車系導入國內與消費者見面,導入 3.0 升 A8 V6 標準版、3.0 升 A8 L V6,以及 4.2 升 A8 L V8 等三種車型,搭配 412 萬、449 萬以及 499 萬元的建議售價登台發表。

Audi 家族旗艦車款 A8 車系於今日登陸台灣,以三種車型為國內消費者帶來 Audi 家族科技與工藝最完整的呈現。圖中由右至左分別為視覺藝術家周育正、台灣奧迪汽車邱山祥總裁、德國經濟辦事處魏諾朗處長、台灣數位藝術大師林俊廷。

車格放大、豪華升級

新世代 A8 車長、車寬、車高 5,137 x 1,949 x 1,460mm 的尺碼,不僅較前代車型更為放大,使其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Audi 表示,長軸車型車長、車寬、車高 5,267 x 1,949 x 1,462mm 的體型更是同級最大。搭配大面積導梯型水箱護罩,以及全新設計的頭燈模組,成為 A8 外觀上最吸引人注目的焦點。不僅擁有 Audi 家族特色的 LED 晝行燈組,4.2 升 A8 L 車型之中,更標配全 LED 頭燈組,帶出濃厚的科技元素。

新世代 A8 車系除了家族特色的大面積倒梯形水箱罩外,更於水箱罩、氣壩兩側開口、車尾保桿等處大量運用鍍鉻飾條,強化 A8 大器、氣派的外表。
車側運用鮮明的鈑件摺線和輪拱線條,刻劃出豐富而立體的光影。

車側與車尾部分,也一如 Audi 家族現行的設計語彙,運用鮮明的鈑件摺線和輪拱線條,刻劃出豐富而立體的車側光影。搭配車門下緣細幅鍍鉻飾條,亦讓車側增添幾分亮點。車尾部分,尾燈帶有幾分現行 A4 與 A6 尾燈模組的氣息,同樣運用了 Audi 擅長的 LED 照明科技,以 72 顆 LED 排列組成光條狀尾燈、煞車燈與方向燈等,彰顯了 Audi 所強調的科技化特質。

Audi 自豪的 LED 照明科技更是全數導入 A8 之中,除了全車系標配的 LED 尾燈外,4.2 升旗艦車型還標配 LED 頭燈組。

內裝方面,A8 參考了豪華遊艇的風格,以圓滑細膩的線條,搭配遊艇油門操縱桿般的排檔桿,讓人彷彿置身豪華遊艇之中。在真皮包覆的儀表板、以及大面積原木與金屬飾板的交相搭配下,為 A8 車室營造典雅且極具質感的座艙氛圍。加上四具電動調整座椅,以及四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給予車主舒適且豪華的乘坐空間。

座艙內部則是以豪華遊艇為概念打造,圓滑細膩的線條,搭配遊艇油門操縱桿般的排檔桿,讓人彷彿置身豪華遊艇之中。MMI 線傳多媒體系統更是 A8 車系的標準配備。圖中的木紋飾板,則是加價選購套件。
新一代 A8 L 導入的手寫版界面,由於國內車型未導入原廠整合 Google 立體導航圖資衛星導航系統的緣故,無緣出現於國內販售車型。

科技堆疊,旗艦現身

除了透過 Audi 引以為傲的 LED 照明技術彰顯科技感外,車室內部也配備 LED 環艙氣氛燈,能夠透過 MMI 介面選擇三種不同顏色的照明,讓車室呈現不同色調的氛圍。另外,長軸版車型也配備有太陽能天窗,能夠透過裝置於天窗的太陽能集電板產生電力,用以驅動空調鼓風機,在引擎未發動的情況下調節車室溫度。

長軸版車型配備的太陽能天窗,能夠透過裝置於天窗的太陽能集電板產生電力,用以驅動空調鼓風機,能在引擎未發動的狀態下調節車室溫度。

另外,長軸版車型更配備前後四座附有電動腰靠的電動調整按摩座椅,後座更具有 10 向電動調整,並附有記憶與加熱功能。4.2 升 V8 車型後座中央扶手更整合 MMI 系統操作介面、獨立恆溫空調、按摩座椅等調整設定。多媒體娛樂系統方面,除了全車系標配、擁有 14 具喇叭的 Bose 音響外,左右後座也擁有兩具獨立的 10.2 吋螢幕,以及 DVD、兩個 SD 記憶卡插槽,以及兩具無線藍芽耳機,讓後座乘客也具有獨立專屬的娛樂系統。

A8 L 寬敞後後座空間,搭配兩具附有電動腰靠以及按摩功能的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用以吸引追求舒適度的後座買家。
後座多媒體影音系統,也是 4.2V8 車型的標準配備,透過中央扶手進行操作,吸入式 DVD 主機則是隱藏於後座中央扶手後方,並且附有兩個 SD 記憶卡插槽。

除此之外,A8 全車系除了標配整合氣壓懸吊、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特性的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化車身動態系統外。也搭配 Audi Pre Sense 主動式電子安全配備,能夠分析 ESP 系統回饋的訊號,在頻臨失控時主動啟動警示燈號,並且關閉車窗、天窗,同時自動預縮前座安全帶,以及自動調整座椅至最佳防護設定,降低意外發生時的傷害程度。

兩種動力、 三種車型率先進軍台灣

動力方面,Audi Taiwan 率先為國內消費者導入 3.0 升 V6 TFSI 機械增壓引擎與 4.2 升 FSI 缸內直噴引擎兩種汽油動力。3.0 升 TFSI 引擎擁有 290 匹最大馬力,並在 2,500rpm~4,850rpm 時輸出 42.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同時擁有 0-100km/h 加速 6.2 秒的性能表現。並且僅有 11.0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217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國內導入車型搭載的兩具汽油動力中,動力旗艦以 4.2 升 V8 FSI 缸內直噴引擎擔任,另外也提供 3.0 升 V6 TFSI 機械增壓引擎作為另一種選擇。

4.2 升 V8 FSI 缸內直噴引擎部分,則是擁有 372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3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能在 5.8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同時具有 10.3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224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傳動與變速系統方面,A8 全車系則是標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的排檔桿造型,取材自遊艇的油門操縱桿,相當特殊。

車型部分,3.0 升 V6 FSI 動力除標準車型之外,也推出長軸版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412 萬元及 449 萬元。4.2 升 V8 TFSI 引擎,則是僅配備於長軸版車型中,作為國內現行 A8 車系旗艦的角色,建議售價則是落於 499 萬元。

耗資三千萬,打造信義計劃區臨時展示中心

Audi Taiwan 為慶祝新ㄧ代 A8 車系在台上市,特別斥資新台幣 3 千萬元,引進比照原廠規格的建造概念,在繁華的台北信義區 A13 區,以遵循 The Art of Progress 的設計主題,打造國內首座專為展示頂級旗艦車款所建造的 Audi Pavilion 時尚藝術展覽館,以臨時展示間的罕見高規格舉行發表會,並在發表會後進行ㄧ系列的 VIP 賞車活動。

在所費不貲台北信義區精華地段,以臨時展示間的高規格,結合呼應 A8 車系 LED 頭燈的精巧設計,Audi Taiwan 展現大手比經營品牌形象與豪華質感的氣魄。

最後,11 月 11 日舉行發表會後當晚開始,Audi Taiwan 搭配 A8 車系上市活動,選在台北 101 大樓照耀「Audi」與「A8」大型字體,讓大台北地區均能清楚看到耀眼的 Audi A8 字體,由 U-CAR 特別拍攝的夜景照片,可以清楚看到藉由 101 大樓傳遞絕佳的宣傳效果。

圖片集
豪華科技旗艦,Audi 新世代 A8 412 萬起登台發表圖集
2010/11/11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