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集團為了落實先前所立下的「企業永續發展政策」,同時喚起人們對於海洋生態的重視,太古集團與歐洲商務協會 (ECCT) 共同發起麟山鼻淨灘活動,於 11 月 6 日星期六帶領旗下 Volkswagen、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Volvo Trucks and Buses 等品牌的員工與眷屬,一同以實際的淨灘活動支持海洋環境保護計畫。

為落實太古集團所訂立的「企業永續發展政策」,11 月 6 日太古集團與歐洲商務協會 (ECCT) 共同發起麟山鼻淨灘活動,期望喚起人們對於海洋生態的重視。

在淨灘活動開始之前,太古集團以團體小遊戲帶領參與人員認識廢棄物對於海洋汙染的嚴重性。包括四大海洋廢棄物元兇:寶特瓶瓶蓋、玻璃瓶、飲料塑膠杯,以及魚業用保麗龍等,不僅製造環境髒亂,更威脅海洋生態以及人類的健康與安全。隨後,以分組進行淨灘活動,會後總計清理 75 公斤的廢棄物,其中以塑膠碎片為大宗,反映出海洋廢棄物的來源,以人們日常海岸遊憩活動所製造的廢棄物為多。

淨灘活動開始前,透過團體小遊戲帶領參與人員認識廢棄物對於海洋汙染的嚴重性。

在本次淨灘活動中,除了以實際的行動,對海洋廢棄物進行清理。同時,也透過寓教於樂的小遊戲,讓所有參加人員能對海洋生態的重要性有所體認,並且了解海洋廢棄物的來源,期望能夠從頭做起,減少海洋廢棄物的產生。不僅如此,太古集團也為本次活動進行海洋廢棄物的監測、統計與記錄,分析海洋廢棄物的種類及數量,並將統計資料透過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呈交給政府相關部門,期望作為制定法令的相關依據。

廣  告

繼今年 3 月的「台北宅森林,市民植樹活動」、7 月的「台中大坑步道淨山活動」之後,日前所舉辦的「麟山鼻淨灘活動」也是太古集團「a shared commitment (並肩攜手 共履承諾) 」永續發展理念的落實。太古集團也期望透過參與以極推動生態保育或是環境教育等相關公益活動,為地球環境盡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