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預警的,BMW 在今年洛杉磯車展投下一顆震撼彈,全新 6 Series Convertible 在沒有事先預告的情況之下發表推出。以保有巴黎車展亮相的 Concept 6 Series Coupé外型線條、搭配優雅軟頂敞篷設計,於今年洛杉磯車展帶給全球車迷最大的驚喜。初期將提供 640i 與 650i 兩款汽油動力車型的全新 6 Series Convertible,預計由明年春天開始進軍歐洲與美國市場。

本屆洛杉磯車展,BMW 帶給全球車迷最大的驚喜,莫過於無預警現身首演的新一代 6 Series Convertible。

Concept 6 Series Coupé化身

6 Series Convertible 雖然身為敞篷車型,但渾身上下卻散發與巴黎車展發表的 Concept 6 Series Coupé相同氣息。無論是引擎蓋上的 V 形板金折線、水箱罩、頭燈、前氣壩造型,甚至是霧燈設計與位置皆無二致。葉子板融合方向燈的散熱鰓孔、凹凸有致的車側線條,尾燈與行李廂外型也都散發相同的味道。完整地保留 Concept 6 Series Coupé來自於大海波浪起伏的設計靈感。

車頭與硨尾的造型設計,皆能看出大量保留 Concept 6 Series Coupé的設計元素,仿若只是 Concept 6 Series Coupé的敞篷版。

6 Series Convertible 與 Concept 6 Series Coupé較大的不同,在於少了 B 柱、C 著與車頂。採用電動軟篷設計的 6 Series Convertible,在 A 柱內緣、窗框保留了概念車上的鍍鉻飾條,並且延伸至後座後方折疊式軟篷邊緣特有的凸起,使其更為融入車身線條而不顯突兀。儘管並未採用時下流行的電動硬頂設計,使用軟篷不僅使 6 Series Convertible 顯得更為優雅,融入隔音、隔熱材質,同時搭配升降式後檔玻璃,也未在舒適性上有所讓步。

包含整合方向燈的葉子板散熱鰓孔、車側腰線雨車門板金折線等,也都與 Concept 6 Series Coupé相去不遠。
新一代 6 Series Convertible 的電動軟篷,只需 19 秒便能打開,關閉也僅耗時 24 秒,只要車速低於 40km/h 以下,即便是行進間也能進行軟篷開闔的操作。

採用 2+2 座配置的 6 Series Convertible,同樣呈現了豪華、舒適的內裝氛圍。整體延用自 Concept 6 Series Coupé的中控台配置,為符合 6 系列豪華跑車的定位,也採用了向駕駛座傾斜的駕駛導向設計,給予駕駛完全掌控車輛的駕馭樂趣。而中控台上方的 iDrive 顯示螢幕,標配尺寸雖然僅有 7.2 吋,但也將概念車上配備的 10.2 吋顯示螢幕列為選配,讓 Concept 6 Series Coupé由內至外的元素皆為量產車所保留。

呈現高雅、豪華氛圍的座艙,採用駕駛人導向的中控台設計、以及按鈕配置,也是沿用自 Concept 6 Series Coupé。

兩款汽油動力率先登場

在發表的同時,BMW 也宣布 6 Series Convertible 初期由 640i 與 650i 兩款汽油動力接開序幕。650i 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能在 5,500rpm 至 6,400rpm 間輸出 407 匹最大馬力,並於 1,400rpm 至 4,500rpm 時帶來 61.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在 5.0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則能達到 250km/h。同時具有 9.3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24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初期的動力旗艦,將以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的 650i 擔任。

640i 所搭載的 3.0 升直六汽油引擎,除了搭配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之外,另導入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320 匹的最大馬力出現在 5,800rpm 時,45.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在 1,300rpm 時便能湧現,並且持續至 4,500rpm。搭配 6 Series Convertible 標配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需時 5.7 秒,極速同樣為 250km/h。另外,導入怠速熄火系統的 640i 更擁有 12.6km/l 的平均油耗,以及 148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表現。 (編按:3.0 直六 TwinPower Turbo 為單渦輪雙渦流增壓系統,原先誤植為雙渦輪增壓,特此更正。)

廣  告

科技、安全不妥協

BMW 也為新一代 6 Series Convertible 搭配駕馭模式選擇系統,能在「一般」、「運動」與「運動+」三種模式間切換,能夠依照駕駛的需求,給予不同的動態反應,BMW 表示在「運動」與「運動+」模式下,將能提供更高的駕馭樂趣。除此之外,6 Series Convertible 也搭配整合 ABS 防鎖死煞車、DTC 動態循跡控制、CBC 彎道煞車、DBC 煞車力道輔助等系統的 DSC 動態系統,給予 6 Series Convertible 穩定且安全的動態。

車尾行李廂廠徽下隱藏著的,是新一代 6 Series Convertible 的倒車攝影機。

科技配備上,6 Series Convertible 也導入變換車道警示、車道偏離警告、車道速限提醒、包含行人識別的 BMW 夜視系統、倒車攝影、環景顯示與 BMW 停車輔助系統等配備。另外,BMW 也運用 6 Series Convertible 為平台,首度為市售車植入新一代 HUD 抬頭顯示器,能夠將重要的資訊,如:道路速限、導航資訊等以彩色 3D 圖像投影於擋風玻璃上,讓讀取重要訊息便的更為便利。

首度搭載於市售車上的新一代 HUD 抬頭顯示器,能將重要的行車資訊以彩色 3D 圖像顯示於擋風玻璃之上。

圖片集
驚艷洛杉磯,BMW 6 系列敞篷車現身登場精選圖片
201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