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8 日,Ford 原廠發佈新聞稿,宣佈將減少持有 Mazda 汽車公司股份。Ford 自 11 月 19 日開始在東京證交所釋出所持有之 Mazda 股票,預計持股比重自原本的 11%,減少至 3.5%。

Ford 原廠發佈新聞稿,宣佈將減少持有 Mazda 汽車公司股份,持股比重自原本的 11%,減少至 3.5%。

Ford 指出,減少持有 Mazda 股份的決定,是為了讓公司能繼續更靈活地在重要的新興市場發展。在持有股份下修至 3.5%後,Ford 也交出 Mazda 第一大股東的地位,預估名列 Mazda 第四大股東。

廣  告

Ford 持有 Mazda 股份的歷史,最早可回溯至 1970 年代。彼時 Mazda 適逢財務衰退,Ford 在 1979 年首度取得 Mazda 公司 7%的股份。接下來 Ford 陸續提高持有 Mazda 的股份數,最高曾達到近 34%。而 Ford 與 Mazda 也展開大規模的品牌策略聯盟,藉由合資公司建立產線,並採取共生車款、資源共享的模式,在全球市場推出多樣化的汽車產品。

Ford 持有 Mazda 股份的歷史可回溯至 1970 年代,兩造也就藉由合資公司建立產線,並採取共生車款、資源共享的模式,在全球市場推出多樣化的汽車產品。

儘管持有股份降低,然而 Ford 與 Mazda 仍將繼續在多個具有共同利益的領域合作,如重要的合資企業、研發成果及技術資訊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