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ACP 日前公布最新撞擊測試結果,在 Audi A1、Mini Countryman、Ford C-Max、Hyundai ix35、Volkswagen Passat 與將於明年春季導入國內的 Pick-up 產品 Amarok 等所組成的名單中,赫然出現中國自主品牌陸風汽車旗下 MPV 產品 CV9 的大名,成為中國自主品牌中首款接受 Euro NCAP 撞擊測試的產品。

日前,Euro NCAP 公佈最新撞擊測試結果,送測的 15 輛新車中,包含即將於明年春季導入國內的 Volkswagen 貨卡產品 Amarok。

2 星評價仍差強人意

或許部分讀者對於 2005 年首度進軍歐洲市場的中國自主品牌、並且接受 ADAC 德國汽車協會撞擊測試的陸風 X6,一分未得的結果讓人印象深刻。五年之後,陸風汽車以陸風 CV9 成為首個旗下產品接受 Euro NACP 撞擊測試的中國自主品牌,雖然對於中國汽車品牌而言可為跨出歷史性的一步,然而只獲 2 星的評價仍是差強人意。

中國大陸自主品牌陸風汽車旗下的 MPV 產品 CV9,也出現在這波撞擊測試之中,然而僅獲 2 顆星的評價,仍是差強人意。

儘管經歷 2005 年於 ADAC 撞擊測試的慘烈結果後,陸風汽車已對於旗下產品進行安全性的補強。但 Euro NCAP 指出,本次送測的 CV9 所搭配的安全配備仍只能以「簡陋」二字形容,非但缺乏側邊安全防護氣囊與頭部保護裝置,連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也未有搭載。為此,Euro NCAP 僅給予 CV9 接近 2 顆星的安全評價,在所有 15 輛新車中敬陪末座。

缺乏側邊安全氣囊、頭部防護裝置,以及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使 Euro NCAP 官員以「Poor」簡陋二字形容 CV9 的安全配備。

Euro NACP 秘書長 Michiel van Ratingen 表示,未來幾年的歐洲道路上,將會出現愈來愈多由中國大陸、印度與其他新興國家等地所生產製造的車輛。而 Euro NCAP 更要為歐洲消費者進行嚴格的把關,確認這些車輛的安全等級,以保障消費者的用車安全。同時也表示,未來將有更多來自中國或是印度等地生產的車輛接受測試。

廣  告

11 輛車獲得 5 星評價

在本次公佈的撞擊測試中,共有 Audi A1、Mini Countryman、Citroën C4、Ford C-Max、Grand C-Max、Hyundai ix35、Kia Sportage、Venge、Opel Meriva、Volkswagen Sharan、Passat 等 11 輛新車獲得最高的 5 星評價。另外 Jaguar XF 卻由於較為有限的成人與兒童防護,僅獲得 4 顆星的安全評價;Volkswagen Amarok 雖然在行人防護上,取得了貨卡產品中的新高成績,但在側面撞及電桿的測試中,較為不足的胸部防護,也只讓其獲得 4 顆星的安全評價。至於 Nissan 新一代 Mirca (March) ,也同樣取得 4 顆星的安全評價。

歐規 Hynudai ix35 與即將導入國內的 Audi A1 在這波撞擊測試中也獲得 5 星評價,上圖為 Audi A1、下為歐規 ix35。
在側邊撞擊電桿的測試中,Amarok 對於乘員的胸部防護顯得較為不足,為此也僅獲得 4 顆星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