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年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正式成立,揭開 Ford 在台生產製車的 38 年歷史。12 月 2 日 Ford 與福特六和再次寫下新的里程,福特六和在台生產的第 200 萬輛汽車正式下線,典禮中,除了特別邀請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區總裁韓瑞麒 Joe Hinrichs 來台分享福特未來計畫,各產官界代表,包含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杜紫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William Stanton、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 Scott Fraser 也受邀出席,一同見證福特的榮耀與喜悅。

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區總裁韓瑞麒 Joe Hinrichs (右) 與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先生 Albert Li (左) 歡慶第兩百萬輛汽車下線,恭賀福特六和在台 38 年重要里程碑。

本日步出生產線的第 200 萬輛車款,即是預計 12 月 21 日發表、搭載全新 EcoBoost 汽油引擎的小改款 Mondeo。此也是 Mondeo EcoBoost 首度在台灣公開亮相,為小改款 Mondeo 的發表上市作足暖身。

今日受邀出席的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杜紫軍,對於福特汽車在台耕耘 38 年的努力,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讚許,杜局長表示:「汽車產業對於國內的經濟成長具有指標意義。回顧台灣汽車產業發展,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扮演重要的推手,不僅供應內需市場需求,並對出口市場貢獻良多。」福特六和自 1972 年成立以來,對於台灣經濟表現擁有卓越的貢獻,自 1986 年出廠台灣福特六和第一輛自製車款─Laser,滿足台灣內需市場之外,也出口至加拿大地區;並曾獲頒 2009 年度出進口績優廠商前 500 名殊榮。目前,福特六和製造生產 Focus、Mondeo、Escape,活絡台灣的汽車內需市場,為台灣汽車產業締造超凡的成功經驗。

今日受邀出席的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杜紫軍,對於福特汽車在台耕耘 38 年的努力,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讚許。
廣  告

未來 3 年發表 4 款全新車種

此次受邀來台的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區總裁 Joe Hinrichs,對於台灣福特六和的表現也表達極力的激賞與讚許:「福特六和於福特亞太非市場,佔有關鍵性的角色。第兩百萬輛汽車下線,更是福特六和在台 38 年的重要里程碑。未來,福特六和也將貫徹「One Ford」全球戰略,在台灣永續經營。在產品方面,計畫於未來三年,在台灣發表四款全新車種,以 Drive Quality、Drive Green、Drive Safe、Drive Smart 的福特四大核心產品力,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駕馭體驗。」

Ford 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區總裁 Joe Hinrichs 此次特別來台一同見證第 200 萬輛下線典禮,會中 Joe Hinrichs 也預告未來 3 年內,福特六和將在台灣帶來 4 款全新車款進行銷售。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遵循「精良產品、強健企業、和更美好的世界」等三大企業核心價值,持續深耕台灣,以邁向百年基業的經營決心,深獲各界的肯定與獎項。福特六和也已多次獲得行政院勞委會「全國友善職場認證」肯定以及 2010 第六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經歷了豐收的 2010 年,達成第兩百萬輛汽車下線典禮的光榮成就後,福特六和將持續引進全球化平台的產品, 創造台灣汽車史上另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