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8 年年底登台販售的 Rogue,透過圓潤的外表、兼具轎車舒適乘坐以及休旅車大空間,吸引喜愛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消費者。在今年 7 月下旬小改款 Rogue 於美國發表後,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也於今日正式將小改 Rogue 現於國內,展現外型、內裝皆更具質感的 Rogue 車系,以 99.9 萬元至 119.9 萬元的建議售價登台開賣。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今日為國人正式帶來小改款 Rogue,以更具質感的外觀與內裝吸引喜愛 Crossover 跨界休旅產品的消費者。 (圖為裕隆日產李振成協理與 Rogue 合影。)

細節進化更具質感

小改款 Rogue 由裕隆日產設計中心 (Yulon Nissan Design Center,YNDC) 所操刀設計的外型,採用更為簡潔的鍍鉻水箱罩、更趨飽滿且動感的前保桿造型,並在車門下緣以及尾門牌照框上方新增鍍鉻飾條,搭配尾門上方放大尺寸的尾翼,以及 SL 尊貴版與 SL 旗艦版上升級的 18 吋五爪式輪圈,都讓 Rogue 在小改前的圓潤之外,增添更多運動化的性能氣息。

小改 Rogue 基底仍是原先的圓潤外型,然而經過細節的修飾後,擁有更具運動氣息的外表,SL 車型更升級至 18 吋五爪式樣鋁圈。
Rogue 的鍍鉻水箱罩改得更為簡潔,前保桿、尤其霧燈處的線條也更顯結實。
廣  告
車門下緣新增的鍍鉻飾條也成了小改款 Rogue 車側的亮點,18 吋五爪式樣輪圈則是 SL 尊貴型以上標配。
放大尺寸的尾翼、尾門牌照框上緣的鍍鉻飾條,都是小改款 Rogue 外型變動的重點。

車室內部則是維持原先以圓形為主體的鋪陳,隨處可見的圓形設計元素仍是 Rogue 座艙的主軸。然而,經過修改的雙環儀表板,將原先儀表板內的顯示行車資訊的圓形螢幕,改為 3.5 吋的長方形螢幕,不僅更為明亮、駕駛也能夠更輕鬆地讀取行車資訊。此外,SL 尊貴型以上還標配恆溫空調與電動收折後照鏡,而 SL 旗艦型車型還新增整合倒車攝影的中控台 4.3 吋顯示螢幕,給予 Rogue 車主不僅舒適而且體貼的內裝配備。

內裝仍然維持 Rogue 透過大量圓形鋪陳的車室,跟隨 SL 旗艦型導入的倒車攝影以及中控台 3.5 吋彩色顯示螢幕,能夠減少駕駛人倒車時的視覺死角。
整合於音響面板上的 3.5 吋顯示螢幕,以及 SL 尊貴型以上導入的恆溫空調,不僅給予 Rogue 更為舒適的乘坐空間,也是內裝配備主要的變動所在。

油耗表現再精進

動力方面,Rogue 仍是以擁有 176 匹馬力、24.2 公斤米扭力的 2.5 升汽油引擎為動力心臟,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 AWDi 四輪驅動系統,SL 旗艦版還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提供駕駛富有操縱樂趣的駕馭感受。另外,Rogue 的小改款工程,不僅於四輪前方加裝導流板,同時也於底盤安裝護板,使氣流能夠順暢的流過底盤。在經過底盤平整化設計後,Rogue S+車型擁有 13.4km/l 的平均油耗 (SL 車型為 12.5km/l) ,能源效率也油原先的 3 級進步為 2 級。

動力以傳動系統的搭配,仍然維持 176 匹馬力、24.2 公斤米扭力的 2.5 升汽油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 AWDi 四輪驅動系統。
重新設計的雙環儀表板,將中央顯示行車資訊的螢幕放大,不僅能夠顯示更多資訊,同時也方便駕駛人閱讀。

在今日發表的同時,小改款 Rogue 以正式進駐全省 Nissan 展間,車系陣容部分,雖然取消原有的 S 入門款車型,但新增 SL 尊貴型型維持 3 車型的陣容。建議售價部分,S+豪華型開價 99.9 萬元、SL 尊貴型為 104.9 萬元,SL 旗艦版則是 119.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