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BMW 汽車近日宣布 2011 年 NAIAS 北美車展入展車單,包含有全球首發的 1 系列 M Coupe 雙門小跑、全新 2011 年式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敞篷與第二世代之 X3 運動休旅、日前甫亮相的 BMW 6 系列敞篷車。在科技面的展演上,BMW 則會為消費者介紹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精髓,表現品牌節能環保之承諾,另外,BMW ConnectedDrive 駕駛輔助系統,也將在 2011 年北美車展上亮相。

德國 BMW 汽車近日宣布 2011 年 NAIAS 北美車展入展車單,包含有全球首發的 1 系列 M Coupe 雙門小跑、全新 2011 年式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敞篷與第二世代之 X3 運動休旅、日前甫亮相的 BMW 6 系列敞篷車。

BMW 6 系列 Convertible 敞篷

2010 年 11 月甫於洛杉磯車展驚艷亮相的 BMW 6 系列 Convertible 敞篷車,首以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的 650i 現身,本次再度進入北美大陸於底特律現身。在亮麗的外型上,6 系列 Convertible 散發著與 Concept 6 Series Coupé相同的優雅氣息,並搭配別富古典意味的軟頂車篷,創造出豪華的修長車身。兩款大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搭載,亦讓 6 系列 Convertible 的性能表現不惶多讓,除了上述 650i 的 4.4 升 V8 引擎擁有的 407 匹馬力外,BMW 尚提供著 640i 所搭載的 3.0 升直六引擎,搭配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擁有動力則達到 320 匹,也讓兩輛新作 0~100km/h 的加速時間皆可在 6 秒內完成。

2010 年 11 月甫於洛杉磯車展驚艷亮相的 BMW 6 系列 Convertible 敞篷車,首以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的 650i 現身,本次再度進入北美大陸於底特律現身。

1 系列 M Coupe 全球首發

2010 年 12 月甫發表的 BMW 1 系列 M Coupe 雙門性能小跑,本次將成為北美車展上的重要主秀,在 BMW M GmbH 性能改裝廠的精心打造下,1 系列 M Coupe 儼然成為品牌旗下最具運動性的小車,340 匹馬力與 45.8 公斤米的輸出加持,讓搭載著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引擎的 1 系列 M Coupe,可擁有 4.9 秒 0~100km/h 加速成績,並且平均油耗效能尚可達到 10.41km/l 之譜。品牌 EfficientDynamics 節能概念的全新空力科技「Air Curtain 氣簾」本次則首度運用在 1 系列 M Coupe 之上,為車輛創造更精準的空力表現。

2010 年 12 月甫發表的 BMW 1 系列 M Coupe 雙門性能小跑,本次將成為北美車展上的重要主秀。
廣  告

2011 年式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敞篷全球首發

進行年度小輻修改的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選擇於北美市場進行全球首發,本次 BMW 在車頭空力鈑件、車身前後燈組與車內裝飾進行細部進化,並特別於方向盤上加入操作更為方便的換檔撥片系統。性能旗艦 135i Coupe 與 Convertible 上皆搭載著直列 6 缸 3.0 升單渦輪雙渦流引擎,可提供 300 最大馬力,而 41.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可於引擎轉速 1,200 轉至 5,000 轉間持續提供。

2011 年式 BMW 就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兩作品,外觀進行小幅更動,令其搭載了更具效能的車頭空力鈑件,也就是全新「Air Curtain 氣簾」概念的導入。

第二世代 BMW X3 登場

2010 年 7 月發表的 BMW 第二世代 X3 車系,有了截然不同的外觀展現,一改初世代原有的粗曠外表,成就今日較為細緻的都會外型。在車輛動力與傳動部分,擁有全面的升級運用,首階段引擎提供有 xDrive35i 搭載的 3.0 升直 6 TwinPower 渦輪引擎,提供馬力 306 匹;xDrive20d 方面,則是以 2.0 升直 4 柴油引擎擔綱,最大馬力為 184 匹。變速系統,xDrive35i 標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xDrive20d 除 6 速手排變速箱外,也提供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用。

首代 X3 車系自 2003 年首度登場,BMW 期望複製 X5 車系的成功經驗,將獨創的 SAV 運動休旅概念向下延伸,開創出全新市場級距,進入產品世代交接之際,二代 X3 也於 2010 年 7 月亮相。

全新 BMW ConnectedDrive 系統發表

在 5 系列 Gran Turismo 車系上有了更完整系統運用的 BMW ConnectedDrive 駕駛輔助系統,於本次北美車展上,亦為 BMW 品牌科技展演重點,該系統除了可完全整合主動巡航系統、碰撞警示暨自動煞車功能、Surround View 全車 360 度輔助攝影、車測盲點警示、車道偏移警示、道路速限提醒功能、夜視系統等駕駛輔助系列,就影音娛樂、衛星導航、智慧型手機的連接亦包含於內,另外在講求便利移動通訊的時代,提供有使用者無線上網功能,成就先進車輛的科技內裝。

迎合數位娛樂客層已成為豪華車買家的必備商品,BMW ConnectedDrive 系統可連接 i-Pod 等多媒體 3C 主機,並支援無線上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