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宣示大舉進軍 Hybrid 市場的重要作品第二代 Insight,今年初台北車展首度登台亮相後,即為國內 Hybrid 車壇吹皺一池春水。而在能源局油耗數據曝光、並自 11 月底展開預接單動作後,Honda 在台首款 Hybrid 車款 Insight,也在 12 月 24 日正式宣佈上市開賣,總代理並開出 99.9 萬的建議價格,成為國內首款售價低於百萬的 Hybrid 車款。

Honda Taiwan 12 月 24 日正式發表在台首款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 Insight,並以 99.9 萬元的建議售價,成為國內首款百萬以內的 Hybrid 車款。

全新 Insight 的車身尺碼為 4,390 x 1,695 x 1,435 mm,軸距長度則為 2,550 mm。與主要競爭對手 Toyota Prius 相較,Insight 的車身尺碼與軸距皆略小於 Prius。然而在造型上,Insight 也以空氣力學作為主要訴求:承襲 FCX Clarity 氫燃料電池車款的設計概念,由葉子板向後 A 柱延伸至 C 柱一體流線造型,同時車側拉出高腰立體折線,以楔型車身來盡其減低風阻對於油耗的影響。

Insight 的車身尺碼為 4,390 x 1,695 x 1,435 mm,軸距長度則為 2,550 mm。與主要競爭對手 Toyota Prius 相較,Insight 的車身尺碼與軸距皆略小於 Prius。
外觀造型上承襲 FCX Clarity 氫燃料電池車款的未來設計概念,立體鍍鉻橫閘水箱罩,聯結銳利外型的投射式大燈,塑造鮮明的車頭樣貌。

在 2,550 mm 的軸距長度下,Insight 同樣實踐 Honda 的 MM 思維-機械空間極小化,人性空間極大化。座艙內部,可看出 Insight 所強調的駕駛導向風格。Multiplex 雙層式儀錶板與 Civic 車系有異曲同功之妙,空調、音響系統等配備也安排在方向盤周圍,讓駕駛在駕車之餘能夠輕鬆觸及使用。

座艙內部,可看出 Insight 所強調的駕駛導向風格,ECON 功能啟閉、恆溫空調控制及音響系統功能都集中在駕駛座的兩側,提供駕駛者瞬間辨識、直覺操作的駕駛環境。
在 2,550 mm 的軸距長度下,Insight 同樣實踐 Honda 的 MM 思維-機械空間極小化,人性空間極大化,讓車室乘坐頭部、膝部都保有餘裕空間。
空間結構上,Insight 將整合 PCU 動力控制單員和鎳氫電池的 IPU 智慧型動力模組,安置於行李廂下方,為行李廂保留約 400 公升的裝載容積。

在配備水平上,舉凡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自動雨刷、恆溫空調系統、單片 CD 音響附 MP3 功能、USB/AUX-IN 外接音源輸入、方向盤音響快撥鍵與定速巡航等也一一列為標配項目。

方向盤配備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設定鍵與 i-MIS 多功能資訊選擇鍵,換檔撥片亦是 Insight 的標配項目之一。Multiplex 雙層式儀錶板則與 Civic 類似,將各項行車資訊清楚呈現給駕駛。
在配備水平上,恆溫空調系統、單片 CD 音響附 MP3 功能、USB/AUX-IN 外接音源輸入、方向盤音響快撥鍵與定速巡航等也一一列為標配項目。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

就動力系統方面,全新 Insight 搭載 Honda 所研發的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以一具 1.3 升自然進氣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為基礎,提供 88 匹最大馬力與 12.3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方面,則採用體積輕巧的超薄型 DC 無刷電動馬達,帶來 10kW 的輸出功率與 8.0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藉由 1.3 升 i-VTEC 汽油引擎搭配超薄型 DC 無刷電動馬達,能夠提供 98 匹馬力與 17.1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動力輸出。變速箱方面,則搭配模擬 7 速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具備方向盤換檔撥片。

藉由 1.3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搭配,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得以提供 98 匹馬力與 17.1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動力輸出。輔以模擬 7 速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全新 Insight 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繳出市區 19.33km/L、高速 21.79km/L、平均 20.8km/L 的油耗成績。

ECO Assist 節能駕駛輔助配備

全新 Insight 的另一項節能利器,則是 Honda 獨家的 ECO Assist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ECO Assist 系統結合 ECON 自動節能模式、Guidance 節能引導功能及 Scoring 節能計分功能,駕駛可按下方向盤左側的「ECON」自動節能模式按鍵,交由車輛自行調整 IMA 系統、變速箱、空調、定速巡航等配備,達到效能最佳化的配置。

Honda 獨家的 ECO Assist 節能駕駛輔助配備,結合 ECON 自動節能模式、Guidance 節能引導功能及 Scoring 節能計分功能,藉此教育駕駛最為節能的駕馭方式。

Guidance 節能引導功能,則利用不同的儀錶板背光顏色,提示駕駛最佳的油門和煞車踩踏方式。Scoring 節能計分功能更以生動的「苗葉」圖示,在每次車輛熄火後,顯示該趟行駛的節能駕駛程度。同時 Scoring 節能計分功能也同步累積該輛 Insight 的生涯節能累計總分,並納入 3 個等級的進級和降級模式,藉此教育駕駛最為節能的駕馭方式。

廣  告

在安全配備上,全新 Insight 標配有 ABS、EBD、VSA 身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則交由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車側氣囊、前後車側氣簾、前座主動式頭枕、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裝置等配備所維繫。

建議售價 99.9 萬,首批 150 輛預計明年 2 月中到港

為了積極搶攻國內 Hybrid 市場,Honda Taiwan 為全新 Insight 開出 99.9 萬元的建議價格,期望拉低 Hybrid 市場的入門門檻,吸引更多消費者體驗 Hybrid 動力的節能與環保表現。

全新 Indight 將自本周末起進駐全省 Honda 展間,有興趣的消費者,本週末即可親自蒞臨 Honda 展間賞車。Honda Taiwan 表示,全新 Insight 自 11 月底展開預接單至今,已接獲超過 70 張訂單;而首批 150 輛 Insight 也預計明年 2 月中到港,並隨即展開交車。以目前的接單狀況,待 Insight 試乘車進駐全省 Honda 展間後,首批到港的 150 輛 Insight 即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售罄。

圖片集
國內首款百萬以下 Hybird 車款,全新 Insight 精選圖集
20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