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12 月 28 日,Ford 為全新第 3 代 Focus 再度釋出重要產品消息,Ford 將就 Focus 配備車系專屬 Torque Vectoring Control 扭力引導控制系統。該系統可利用驅動輪上的獨立剎車裝置,伺服車輛轉向時的扭力分配,進而改變操駕中的車輛重心與抓地力分佈,提供更為滑順與穩定的動態性能,再度強化 Focus 產品引以代表的性能述求。

德國時間 12 月 28 日,Ford 為全新第 3 代 Focus 再度釋出重要產品消息,Ford 將就 Focus 配備車系專屬 Torque Vectoring Control 扭力引導控制系統。

產品的發表,向來是車廠展現自我研發能量的最佳舞台,將近年內所達成的一切努力,利用新世代作品的展演做為成果驗收,最後再以市場表現落下自我評分。2010 年初北美車展發表的新世代 Ford Focus,於上市之前便倍受市場矚目,隆重的發表會場內,Ford 不僅表明其全球戰略之地位,遵循 One Ford 架構所打造的銷售計畫,更賦予了產品重責大任。

Ford Focus 在底盤科技上的運用,裝載全新扭力引導控制系統,提供車輛更為完整的駕馭感受,進而提升駕駛信心。

當時,Ford 介紹了新世代 Focus 所擁有的 Kinetic Design 動感外在、MyFord Touch 觸控式人因界面的實用內在,以及 EcoBoost 引擎搭配 PowerShift 變速系統的新世代傳動。今日,Ford 再度釋出 Focus 在底盤科技上的運用,裝載全新扭力引導控制系統,提供車輛更為完整的駕馭感受,進而提升駕駛信心。

未來,此套扭力引導控制系統,將會標配在 2011 年初上市的 Focus 全車系之內,舉凡房車、掀背或旅行車等車款。
廣  告

Ford 表示,Focus 將會是品牌於北美市場上第一輛擁有扭力引導控制系統之產品,此類運用於高階賽車之上的穩定系統,成為 Focus 的標準配備。此套裝置的運作原理就如同滑雪者於轉向時,身體重心自然向彎內移轉一般,有助於過彎與重心平衡。而在車輛的機械運作上,則是利用適當剎車力道施以彎道內側驅動輪,平衡動態中的車體荷重與抓地力,讓車輛可更為順滑的劃過彎道。

扭力引導控制系統利用適當剎車力道施以彎道內側驅動輪,平衡動態中的車體荷重與抓地力,讓車輛可更為順滑的劃過彎道。

當然,Ford 強調,扭力引導控制系統所提供的剎車力道自主啟動後,駕駛並不會察覺任何異狀,然其可達成的效果,則如限滑差速器一般,衡時且平均地控制著引擎所提供的扭力輸出,一來保障熱愛享受操控樂趣的駕駛安全,同時讓駕駛生手更有信心與信任感。未來,此套扭力引導控制系統,將會標配在 2011 年初上市的 Focus 全車系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