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於 2010 年 12 月以 14,500 輛單月生產成績,打破創廠以來生產紀錄,為國瑞精實生產與效率再添一筆。除了國內車市逐步回春的挹注下,今年在中東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海灣合作理事會 6 國的外銷訂單亦創新高,讓國瑞汽車於 2010 年 11 月為止,外銷總計 29,000 輛成車產品至中東,成為國內車廠外銷之冠。

Toyota 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於 2010 年 12 月以 14,500 輛單月生產成績,打破創廠以來生產紀錄,其中包含了近 5 千輛的 Altis 產品將銷往中東地區。

成立於 1984 年的國瑞汽車,以和泰汽車關係企業、中華開發與日本日野自動車、三井物產等企業,籌資新台幣 17 億元,取得當時美國通用汽車於台灣成立的華同公司所遺留之廠房與土地成立。成立初期國瑞汽車以充實國防工業為使命,製造對經濟發展孔需的重車產品。時至 1986 年初,台灣社會步入更蓬勃的經濟發展,國民平均所得提高,汽車市場之需求逐年遞增,國瑞汽車決定導入 Toyota 豐田自動車資本,開始籌劃小型車生產。

國瑞汽車成功跨入國際市場,外銷實績創下歷史新高,亦帶動汽車整體產業的穩定成長。

當時台灣汽車市場,每年都呈現兩位數百分比的高度成長,在 1983 年到 1987 年短短 4 年之內,總市場數即由 15 萬輛倍增至 30 萬輛,擁有進入「汽車化社會」的條件後,國瑞始導入 Zace 瑞獅小型商用車與 Corona 可樂娜乘用車兩輛產品,成為首導入車款,而國瑞汽車專為乘用打造的製車歷史就此展開。

廣  告

2000 年 5 月,國瑞汽車以單月 14,000 輛的生產紀錄,為自身汽車生產之路寫下階段性的成功,其以穩定的發展,提供品質優良的汽車產品於台灣市場,同時逐漸著手鞏固車輛外銷比例,建立起海外市場的佈局。近年在金融海嘯餘波漸退之後,國內外市場景氣漸漸復甦,並在外銷中東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海灣合作理事會 6 國大幅成長的助力下,國瑞於 12 月以 14,500 輛的月生產量,再度打破自身紀錄,續攀高峰。

中東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海灣合作理事會六國,包括了巴林、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目前共享有國瑞汽車所製造之 Toyota Altis 產品,在 2010 年可望擁有約 29,000 輛的導入數目。

國瑞汽車表示,近年台灣整體車市表現不佳,國瑞仍逆勢加碼投資,展開生產技術的升級改造、導入彈性生產設備,積極提昇品質及整體競爭力,為邁入國際化生產工廠做好準備,並在取得日本技術母廠 Toyota 汽車之認可後,踏出整車出口中東的第一步,也創下了國內車廠大量整車出口之先河。中東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海灣合作理事會六國,包括了巴林、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目前擁有共同市場協議,以同一關稅共享進口產品。

國瑞汽車同時表示,為了做好外銷準備,廠方透過一連串的現地考察,了解中東地區氣候風土,並對車輛產品進行多達百項之樣式變更。在獲得當地消費者青睞後,於 2010 年中起擴大訂單數量,在大增的訂單數挹注下,車廠外銷台數自 2009 年的 7 千輛擴大到 2010 年近逼 3 萬輛之成績。至於廠內總生產數亦成長三成,今年預估可達到 12.2 萬輛,不僅是外銷,在生產數目上皆為國內車廠之最,也帶動整體零件供應鏈的上下游廠商大幅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