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以靈巧的體型,搭配挑高的車頂線條,在小巧的掀背車外型中創造不俗空間的 B-Class,除了靈活、時尚的印象外還能有些什麼?由 Mercedes-Benz 德國 Rastatt 產線技師與學員所組成的團隊們想出了一個新點子,將一具擁有 388 匹最大馬力的 5.5 升 V8 引擎置入 B-Class 的引擎室中,並且改為後輪驅動,創造出更具性能色彩、也更具運動性的特殊版 B-Class──B55 概念車。

Mercedes-Benz 德國 Rastatt 產線的技師團隊日前推出一款強悍的 B55 概念車,將一具 5.5 升 V8 引擎植入 B-Class,並且改為後輪驅動,創造出更強勁、運動的 B-Class。

時尚掀背化身運動鋼砲

Mercedes-Benz 於德國 Rastatt 產線的工程團隊先前開啟了一項計畫,希望能將 B-Class 變得更為運動、動力輸出也更為強悍。最後一輛名為 B55 的概念車由計畫中誕生,便是我們今日所見,植入 5.5 升 V8 引擎的 B-Class。扮演動力心臟角色的 5.5 升 V8 引擎,擁有 388 匹馬力、54.0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最大輸出;變速箱方面則是由原先的 Auto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改為 7 速自排變速箱,同時也重新編寫 ECU 引擎控制單元,以利之後變更為後輪驅動的改裝。

引擎蓋下的 5.5 升 V8 引擎,擁有 388 匹馬力、54.0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最大輸出。

為了使 B-Class 更具運動性,工程團隊也想盡辦法讓 B55 由 B-Class 車系的前輪驅動設定中跳脫而出,利用了 W210 世代 E-Class 的驅動系統為基礎、修改,然後成功地植入 B55 之上,讓 B55 變身成為一輛輸出強勁的後輪驅動鋼砲。不僅如此,B55 也換上 18 吋五輻 AMG 輪圈,搭配 C32 AMG 的煞車系統,在強勁的動力輸出之外,也能擁有與之相配制動性能。

制動系統則是移植自 C32 AMG,同時換上 18 吋五輻 AMG 輪圈,與燻黑處理頭燈、水箱罩相互搭配,相當具有性能氣息。

內裝方面,則是在 A 柱、B 柱、C 柱與車頂皆使用 Alcantara 皮革包覆,座椅表面也是由真皮與 Alcantara 皮革交織而成,為其增添更多的豪華質感。外型方面,雖然仍是維持 B-Class 的基調,然而在燻黑處理的水箱罩、大燈燈組與潔白車身的混搭之下,加上 18 吋五輻 AMG 輪圈以及車尾中央雙出尾管的點綴,也讓 B55 瀰漫濃厚的性能氣息。

維持 B-Class 氛圍的車室中,在 A 柱、B 柱、C 柱與車頂皆改用 Alcantara 皮革包覆,座椅表面也是由真皮與 Alcantara 皮革交織而成,增添更多的豪華質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