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今年 3 月揭幕的日內瓦車展仍有相當的一段距離,然而 Mitsubishi 卻選在現在提前揭曉日內瓦車展的參展計畫,除了 i-MiEV 電動車、ASX、Pajero、Outlander、Lancer Evolution、Colt 等量產車之外。未來可能成為 Mitsubishi 旗下最新全球戰略小車的 Concept Global Small 概念車也預約在日內瓦車展亮相,提前揭示 Mitsubishi 未來全球戰略車款的走向。

距離 3 月開展的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尚有一個多月,Mitsubishi 提前揭露參展計畫,除了多款市售車外,將成為 Mitsubishi 未來全球戰略小車雛形的 Concept Global Small 概念車也將一同亮相。

在去年 12 月 Mitsubishi 泰國新產線破土動工的同時,便已有這款全球戰略小車的繪製圖先行釋出,同時規劃於今年度對外發表。今日,Mitsubishi 也藉著發表日內瓦參展計畫的同時,釋出更多細節,並且預告將在日內瓦車展中,讓這款全球戰略小車以 Concept Global Small 之名,透過概念車的姿態先行亮相。

鯊魚頭不再

Concept Global Small 外型上並未採用 Mitsubiahi 現行鯊魚頭的家族面容,而是運用近似於 i-MiEV 的設計語言,將以流線、低風阻的小型掀背姿態登場。動力方面,將會使用 1.0 升至 1.2 升的低排氣量引擎,搭配怠速熄火系統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變速系統則會選擇 CVT 無段式變速箱,期望為其帶來省油節能的表現。另外,Mitsubishi 也將透過車輛外型、重量以及低滾動阻力輪胎的配合,讓這款全球戰略小車能夠成為經濟、節能的產品,並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抑制在 95g/km 左右的範圍之內。

外型設計上,Concept Global Small 並未完整延用鯊魚頭的家族面容,而是融入與 i-MiEV 類似的元素,化身更為流線的小型掀背車。

Mitsubishi 同時也表示,這款小車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以 Concept Global Small 概念車的姿態亮相後,預計在 2012 年 3 月於去年 12 月動工的泰國新產線投產,至於何時正式推出則仍待 Mitsubishi 發佈。

廣  告

除了將成為 Mitsubishi 旗下最新全球戰略車款的 Concept Global Small 概念車之外,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也將為歐洲車迷帶來歐規 i-MiEV 電動車、ASX 跨界休旅、Outlander、Pajero、L200 貨卡、Lancer Sportback、Lancer Evolution、Colt 等多款量產車,為歐洲車迷展現 Mitsubishi 旗下的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