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 1 月 19 日 GM 汽車公司發佈官方聲明表示,為了強化品牌於南韓市場之穩定成長與行銷操作,原 GM Daewoo Auto & Technology Co. (GM Daewoo),未來將以 GM Korea Co.公司取代之,全面提供 Chevrolet 品牌產品予南韓市場。此表示,Chevrolet 未來將代表著 GM 在南韓發展的主要品牌,並且新 GM Korea 預定將於 2011 年第一季末成立。

美國時間 1 月 19 日 GM 汽車公司發佈官方聲明表示,為了強化品牌於南韓市場之穩定成長與行銷操作,原 GM Daewoo Auto & Technology Co. (GM Daewoo),未來將以 GM Korea Co.公司取代之,全面提供 Chevrolet 品牌產品予南韓市場。

1998 年金融風暴前,在南韓經濟發展史上扮演著重要角色的 Daewoo 集團,曾是該國內僅次於 Hyundai 之第二大企業體,然不抵金融風暴的打擊,破產的 Daewoo 集團在 1999 年受到南韓政府下令清算,不過旗下 Daewoo 汽車在美國 GM 汽車公司的幫助下獲得倖存,並於 2002 年合作成立 GM Daewoo 汽車,以原有產線與生產技術,加上新入資金的挹注,繼續為南韓消費者提供車輛產品與相關服務。

廣  告

但為了配合全球品牌行銷計畫與整體發展,近期 GM 再度轉化 GM Daewoo 之地位,將公司名稱更名為 GM Korea Co.,未來會配合著 GM 汽車公司全球發展計畫,為南韓市場規劃出、更經濟且符合在地市場的產品提供。為此,現任 GM Daewoo 執行長暨總裁 Mike Arcamone 表示,這是品牌全新戰略的佈行,用以強化對南韓消費者的承諾,Chevrolet 乃為世界知名汽車品牌,未來會更親近南韓市場。

Chevrolet 在 2011 年有品牌歷史上空前的強大產品發表計畫,將提出 8 輛全新作品,其中包括了 Chevrolet Camaro、Chevrolet Orlando 與全球戰略小車 Chevrolet Aveo。(圖為 Chevrolet Aveo)

Mike Arcamone 同時表示,在經過謹慎的市場調查後,發現南韓消費者對 Chevrolet 品牌的接受度高,同時,Chevrolet 在 2011 年有品牌歷史上空前的強大產品發表計畫,將提出 8 輛全新作品,掛著 Chevrolet 的廠牌徽飾,這其中包括了 Chevrolet Camaro、Chevrolet Orlando 與全球戰略小車 Chevrolet Aveo,另外全新 SUV 與高級中型房車發表排程,亦在如火如荼的規劃中。

當然這些變動亦會擴及到品牌經銷體系上,用以強化 Chevrolet 未來在南韓市場的經營與發展,GM Korea 將會重新設計經銷體系,傳達更為精緻化的顧客照顧與服務。也因為近年 GM 集團在全球銷售量的攀升,讓 GM 更有信心從事單一市場的擴大投資,GM 自稱,2010 年表現亮眼的 Chevrolet 品牌,平均每 7.4 秒鐘就有一輛產品成交,並且全球年銷量達到 425 萬輛,其中有 4 分之 1 乃生產於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