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年日內瓦車展,義大利手工超跑製造商 Pagani 發表 Zonda C12,在車壇闖出一片名號。直到 2003 年,Pagani 啟動了代號 C9 的計劃,開始打造 Zonda 車系的接班人。在長達 7 年的研發時間後,Pagani 終於揭露 C9 計畫的真貌,將以南美洲艾瑪拉 (Aymara) 語中的風神 Huayra Tata 為名,取名為 Huayra。動力心臟,則是由 Mercedes-AMG 所奧援的 V12 引擎。

義大利手工超跑製造商 Pagani 日前釋出 Zonda 車系接班人 Huayra 廠圖,也預告了這輛以南美洲艾瑪拉 (Aymara) 語中的風神 Huayra Tata 為名的超跑距離推出上市之日已不遙遠。

外型設計上,Huayra 仍然保有了自 Zonda 車系以來,Pagani 旗下車款所具有的車身比例,即便少了 Zonda 車系車尾的尾翼,整體車側線條,仍然是 Pagani 家族一貫的色彩。轉向車頭,大面積的前氣壩成為車頭視覺的焦點,不僅如此,Pagani 也在前氣壩中嵌入 LED 晝行燈組,讓車頭更為亮眼。不過頭燈配置、考究空氣力學的身車造型,以及將座艙車頂延伸至中央四出尾管的設計,仍然可以見到 Pagani 過往車系的影子。

由俯視圖觀察,Huayra 仍就保留了 Pagani 先前車款所採取的設計元素,整體現條的鋪陳,仍然帶有 Zonda 車系的影子。

晉身鷗翼超跑

雖然在 Huayra 車上仍然可以見到過往 Pagani 車系身上的元素,不過這次 Pagani 卻加入的不同的設計,Pagani 為 Huayra 導入了更具特色的鷗翼式車門,以車頂中線作為左右車門的轉軸,不僅讓打開車門的 Huayra 擁有振翅高飛的意象,同時也加大了車門的開口,讓進出座艙變得更為便利。

較為明顯的不同,在於面積擴大、造型更為誇張,並且融入 LED 晝行燈的前氣壩。不過車尾中央的四出尾管,仍然是 Pagani 車款獨具一個的特色。

打開車門後,奢華的內裝鋪陳仍然是 Pagani 家族車款不變的特色,真皮座椅、內飾與碳纖維、金屬飾板的交織下,為 Huayra 帶來奢華且不失運動氣息的座艙氛圍,也讓車主在盡情享受 Huayra 帶來的馳騁快感之外,還能體會 Pagani 所欲提供的舒適乘坐感受。

奢華且不失動感的內裝鋪陳,讓車主在享受馳騁快趕的同時,還能擁有舒適的乘坐感。
廣  告

Mercedes-AMG V12 動力奧援

動力心臟部分,Huayra 同樣藉助 Mercedes-AMG 的奧援,以代號 M158、排氣量 5,980c.c.、採取乾式油底殼設計,並具有低重心優勢的雙渦輪增壓 V12 引擎為動力心臟,Pagnai 表示,這具來自 Mercedes-AMG 的動力心臟,將能為 Huayra 帶來超過 7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大於 101.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變速箱的搭配上,將選用採取乾式離合器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換取更為輕量化的重量。

動力心臟由 Mercedes-AMG 代號 M158、排氣量 5,980c.c.的雙渦輪增壓引擎擔綱,預料將有超過 7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大於 101.9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輸出表現。

Pagani 表示,在大量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之下,為車長 4,605mm、車寬 2,036mm、車高 1,169mm 的 Huayra 帶來 1,350 公斤的車重,在植入具有超過 7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大於 101.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的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後,預期極速將能上看 370km/h,過彎時的側向離心力也能達到 1.5G。

圖片集
Zonda 後繼車現身,Pagani Huayra 廠圖釋出
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