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發表小改款 Mini 家族與全新 Mini Countryman 車系後,2011 年初始,獨富英倫時尚魅力的 Mini 品牌再度出招:Mini 宣佈推出全新 Mini Cooper SD 柴油動力,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夠輸出 143 匹最大馬力,讓喜愛 Mini 品牌的消費者擁有更具動能的柴油動力選擇;而該具全新 2.0 升柴油引擎,也將廣泛提供 Mini、Mini Clubman、Mini Convertible 和 Mini Countryman 等車型搭載。

在既有的 Mini One D 和 Mini Cooper D 兩款柴油編成下,Mini 近期再度追加全新 Mini Cooper SD 柴油車型,以擔綱柴油動力旗艦。

目前 Mini 家族已具備 Mini One D 和 Mini Cooper D 兩款柴油動力編成,分別可提供 90 匹以及 112 匹最大馬力輸出。全新加入的 2.0 升柴油引擎,採用鋁合金材質製成的曲軸箱外殼,以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共軌式直噴供油系統,則可將燃油以 1,600 bar 的壓力直接注入汽缸內,以精準供油並確保油氣均衡混合。輔以可變進氣歧管與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全新 2.0 升柴油引擎可為 Mini Cooper SD 提供 143 匹最大馬力,並可自 1,750 至 2,700 rpm 間輸出 31.1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共軌直噴、渦輪增壓設計的全新 2.0 升柴油引擎,可提供 143 匹最大馬力與 31.1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全新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標準搭配速手排變速系統,車主亦可選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全新柴油引擎的驅動下,Mini Cooper SD 可在 8.1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極速為 215 km/h。搭配 Clubman 五門車型,0 至 100 km/h 加速成績則在 8.6 秒,極速同樣維持在 215 km/h 的水平。敞篷版本的 MINI Cooper SD Convertible,靜止至 100 km/h 加速落在 8.7 秒,極速則為 210 km/h。

Mini 家族最新成員 Mini Countryman 車系,同樣也能選擇搭載全新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作為動力核心。

四門四座設定的 Mini Countryman,同樣能夠植入全新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可在 9.3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四驅版本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ALL4 的成績則為 9.4 秒;兩者的極速分別落在 198 km/h 和 195 km/h。

同一時間,Mini 原廠也發表全新 Mini Clubman Hampton 特仕車型,讓 Mini 家族成員更顯龐大多元。

在追求動能的同時,全新 Mini Cooper SD 動力亦展現出優異的環保效能。原廠為其提供包括煞車動能回收系統、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換檔指示燈、電子轉向輔助系統等 Minimalism 節能科技,使全新 Mini Cooper SD 同樣擁有 23.2 km/L 的平均油耗成績,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ALL4 亦可達到 20.4 km/L 的油耗水平。

廣  告

John Cooper Works Pack 套件

在發表 Mini Cooper SD 的同時,Mini 原廠也為熱血車迷,帶來全新 John Cooper Works Pack 改裝套件。John Cooper Works Pack 外觀和內裝套件,目前僅供 Mini 和 Mini Convertible 兩車型優先選配。外觀包含前保桿、車身側裙和後保桿,以加大的進氣壩與蜂巢狀格柵設計,讓造型可愛的 Mini 更具殺氣。

針對小改款後的 Mini 和 Mini Convertible 兩車型,John Cooper Works 率先為其推出外觀和內裝改裝套件。

座艙內部,John Cooper Works Pack 套件則以方格旗門檻踏板揭開序幕,而真皮運動化方向盤、排檔及手煞車等處,John Cooper Works Pack 套件也施以細膩的紅色對比縫線收邊,在車室中創造出熱血動感的視覺效果。

在提升外觀性能氛圍的同時,座艙內部 John Cooper Works 亦有不少的巧思。

此外,John Cooper Works Pack 套件亦針對電子動態輔助系統進行提升。在計有的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下,John Cooper Works Pack 套件增加 DTC 動態循跡控制細統 (Dynamic Traction Control) ;此一模式下,DSC 系統將延續介入的時機點,讓駕駛擁有更多的操駕自主權與樂趣。而 EDLC 電子差速鎖定控制,則針對車輛過彎時,就內側車輪進行煞車控制,以減少轉向不足的情形,並提升過彎的循跡性與動態表現。

Mini Cooper S 專屬的 John Cooper Works Tuning Kit 性能改裝套件,藉由空氣濾心和改寫引擎監理系統,可壓榨出 200 匹最大馬力與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原廠 Mini Cooper S 動力升級後,John Cooper Works 亦同步為其推出 Tuning Kit 性能改裝套件。Tuning Kit 性能套件主要就引擎監理系統著手,並輔以性能化空氣濾心,藉此能將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壓榨出 200 匹最大馬力,超増壓模式下,扭力峰值更上看 27.5 公斤米。藉此,Mini Cooper S 自靜止加速至 100 km/h 可壓在 6.8 秒,極速則達到 234 km/h。

同時,John Cooper Works 也為 Mini 提供拋光排氣尾段、紅黑塗裝的 18 吋雙肋式鋁圈等配件,讓車主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性能愛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