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於 3 月 1 日正式在臺發表小改款 Mazda2。 (圖為 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與 Mazda2 合影。)

Mazda Taiwan 在 3 月 1 日為旗下小型掀背產品 Mazda2 在臺揭開小改款車型面紗,導入 Mazda 家族「微笑」下氣壩設計並新增粉塵過濾器,同時於內裝多處妝點面容,改採鋼琴鏡面烤漆以及黑底白字的儀錶介面,讓 Mazda2 無論內外皆能增添質感。由於日圓匯率升值與物價波動影響,在考量成本之後,Mazda 售價皆有所上揚,由入門尊貴型 67.9 萬元起至最高 Sport 車型的 73.9 萬元起,各有 1 至 2 萬元的調整。

家族微笑面容導入

小改 Mazda2 在外型上最主要的變動,在於全面導入 Mazda 家族設計語言,以類似五角形的網格進氣壩,使得 Mazda2 也能擁有與家族其他產品相近的面容,讓 Mazda 家族擁有更趨一致的外觀。同時,在前霧燈方面方面的保險桿造型也有所修改,讓 Mazda2 在時尚之餘也多了分動感。而 Sport 車型也導入新款的 16 吋鋁圈,更增添幾分性能色彩。

小改款 Mazda2 在外觀上主要的變動在於家族面容的導入,讓 Mazda 家族產品擁有更趨一致的外貌。 (圖中 16 吋雙肋式鋁圈為 Sport 車型專屬。)
廣  告
車頭造型的差異,主要在於 Mazda 家族「微笑」式樣前氣壩造型的導入,透過類似五角盾型的網格氣壩,營造出微笑般親和的面容。
前霧燈處的保桿線條,在小改款車型中也有所不同,更具動感氣息。

內裝方面,則是小改款 Mazda2 變動最多的部分,中控臺音響面板,在小改款後改採更具質感的鋼琴鏡面烤漆,讓整體內裝的時尚氣息起了加分作用。同時儀錶板也改為黑底白字配置,在頂級型與 Sport 車型之中,並新增行車旅程電腦。不僅如此,空調出風口與座椅亦包含在小改款工程之中,變更為外黑、內銀配置的空調出風口,與中控台的鋼琴鏡面烤漆搭配,為 Mazda2 提供更具時尚氣息的車室氛圍。而加入了紅色滾邊的座椅,則是讓車室具有與外觀相同的動感風味。

中控臺音響面板改採鋼琴鏡面烤漆,讓車室更添質感。

不變的安全防護

在更具時尚的動感氣息與時尚氛圍之內,Mazda2 同樣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安全防護,除高剛性的車體結構,同時搭配 ABS、EBD、BAS 等煞車輔助系統,以及雙前座安全氣囊,可潰縮式煞車踏板、自動緊縮式安全帶、頸椎傷害防護前座椅等配備。後座亦搭配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提供成人與幼童優質的安全防護。

儀錶板鋪陳改為黑底白字配置,右方液晶螢幕則在頂級與 Sport 車型之上,為行車旅程電腦的顯示螢幕。

動力方面,則是維持現行的 1.5 升 MZR 汽油引擎,能夠輸出 103 匹馬力與 13.8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最大輸出,搭配 1,039 公斤的車重,讓 Mazda2 具有輕快的動態反應。

動力心臟則是維持現行擁有 103 匹最大馬力與 13.8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1.5 升 MZR 汽油引擎。

看好小型房車市場成長,品牌年販目標 1.7 萬輛

Mazda Taiwan 表示,由於 2010 年景氣的持續回溫,汽車市場較 2009 年成長約 11%,同時 Mazda 產品在臺灣亦有 27%的成長,而 2011 年 1 月小型房車市場也較去年同級成長達 107%。在看好這波成長的熱度之下,Mazda Taiwan 也為 Mazda 品牌在今年訂下年販 1.7 萬輛的目標。 (編按:原先編輯將 Mazda 品牌年販目標誤植為 Mazda2 年販目標 1.7 萬輛,經核對後現已更正,造成讀者誤解還請見諒。)

座椅配置上,無論頂級版的真皮座椅或是尊貴版及 Sport 車型的座椅,都加入紅色滾邊設計,為座艙內部增添更多質感。

在建議售價部分,Mazda Taiwan 表示,由於日圓持續升值以及原物料價格上漲等因素,所帶來的成本壓力之下,Mazda2 在小改款後價格也有所調整,入門尊貴型開價 67.9 萬元、頂級型為 69.9 萬元、Sport 版本則為 73.9 萬元,與舊款相比各有 1 至 2 萬元的調整。在 3 月 1 日發表亮相之後,3 月 5、6 日小改款 Mazda2 正式進駐店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