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orlet 旗下貨卡 Colorado,於 2004 年推出後至今,外型許久沒有大變動。現在 Chevrolet 選定車市回溫的 2011 年推出大改款,且鎖定於泰國亦有生產線,同時也有不錯銷售成績的 Ford Ranger 為頭號競爭對手。原廠規劃全新 Colorado 將於 2011 年 3 月 25 日至 4 月 5 日的曼谷車展正式亮相,並確定於 2011 年下半年將在泰國開始發售。

於泰國亦有生產線的 Ford Ranger,將會是大改款 Colorado 上市後所面臨的一大強敵。

放眼海外市場,融入新式設計

Chevorlet 表示,泰國貨卡數量連年成長,2010 年泰國汽車總銷售量中貨卡就占了 43%,而且貨卡非常適合東南亞的生活型態。現行 Chevrolet 亦在泰國設有 Colorado 的生產線,因此 Chevrolet 選定泰國作為新世代 Colorado 處女秀上演之地並非全無道理,由此亦可窺見新世代 Colorado 將會是針對美國以外的海外市場而設計。

原廠透過神秘的一張廠照,預告新世代 Colorado 到來。

外觀部份,由廠圖可略看出,大改款 Colorado 水箱罩分隔上下兩區塊的造型,可見新 Colorado 仍保留旗下小貨卡一脈相承的 DNA。而從貨卡壯碩的車頭來看,新舊之間車頭部份已有明顯差異,雖車頭與上一代看來一樣霸氣,但引擎蓋較為尖銳的線條,與水箱罩邊框及霧燈融入些金屬元素之下,已沒有上一代的硬派氣息。加上現代照明技術設計出的車燈,其方向燈與頭燈整合,並也導入後視鏡方向指示燈,已與上一代 Colorado 車燈上下隔開的設計不同,新款看來更具現代感。

由首張廠圖可略看出,新 Colorado 仍保留旗下小貨卡一脈相承的 DNA。而新設計的頭燈為整體帶來新感受。上圖為現行 Colorado

美國發售與否?

在美國,2010 年光貨卡銷售量就高達 1,609,933 輛,其中小型與中型貨卡就占了總銷售量的 16.5%,可見中小型貨卡在美國車市占一定地位。另外,2010 年美國中型貨卡銷售最佳為售出 106,198 輛的 Toyota Tacoma。第二則是賣出 55,364 輛的 Ford Ranger,現行 Colorado 以 24,642 輛位居第四。

由此數據看來,Chevorlet Colorado 在美國市場上仍保有一定競爭力,而 GM 現已確定大改 Colorado 於泰國上市時間,至於新款 Colorado 是否仍將導入美國市場?GM 原廠仍持以保留態度,尚未說明確切規劃,對此,U-CAR 將持續予以關注。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