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Seat 車廠日前與加泰隆尼亞政府商務和勞工部門簽訂協議,Seat 將利用位於巴塞隆納近郊的 Martorell 工廠,提供約 1,200 個實習機會,供當地相關職業學校學生實習訓練之用。而未來該批實習職缺也將轉為 700 個正式職缺,以擴充 Martorell 工廠產能,以因應未來 Audi 全新 Q3 車系在此投產。

Seat 與加泰隆尼亞政府商務和勞工部門簽訂協議,開出 1,200 個實習機會,供當地相關職業學校學生實習訓練之用。而未來該批實習職缺也將轉為 700 個正式職缺,以擴充 Martorell 工廠產能,以因應未來 Audi 全新 Q3 車系在此投產。

2009 年 4 月,Audi 宣佈將在 2011 年推出全新小型運動化 SUV 產品 Q3;彼時,Audi 也選定 Seat 的 Martorell 工廠,作為全新 Q3 車系的生產基地。Seat 表示,Q3 車系的量產計畫,預計將產生約 1,500 個職缺需求,其中 700 個新職缺便需要自實習計畫中轉聘。未來視實際的產銷情形,Seat 也將考量將更多的實習員工轉任為正職,以進一步提升 Martorell 工廠的產能。

隨著 Q5 車系在市場上獲得好評,Audi 也寄望全新 Q3 車系能夠下探更多客層,為品牌挹注銷售量。

此次 Seat 與加泰隆尼亞政府所簽訂的協議,乃加泰隆尼亞就業服務中心 (Catalan Employment Service) 所推動的「Forma i Contracta」訓練暨雇用計畫中的一環。此計畫由政府完全承擔實習職訓的相關成本費用,而 Seat 則保證實習職訓計畫結束後,60%的實習生將可獲得至少 6 個月的正式職缺任用。

廣  告

Seat 目前仍是西班牙唯一統包設計、研發、製造和銷售的汽車品牌。2010 年結算,Seat 年營業額約為 50 億歐元,累積銷售量則為 339,500 輛 (編按:原誤植為 33,500 輛,特此更正) 。除了內銷以外,Seat 也為 Volkswagen 集團內的其它品種車款進行代工生產;Seat 總產能中計有 75%的產量輸出全球 72 個國家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