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瑞典超跑車廠 Koenigsegg 推出驚世之作-Agera,當時挾著 910 匹馬力和迷人的扁平車身與線條,著實震懾不少車迷,如今事隔一年,Koenigsegg 再次推出馬力破千的性能進化版-Agera R,再次突破 Koenigsegg 的兇猛形象。

事隔一年,Koenigsegg 同樣選在日內瓦車展,推出馬力破千匹的性能進化版-Agera R。

性能升級後的 Agera R,在尺碼上與 Agera 完全相同,而車頭獨特的雙拱線條,幾乎原汁原位呈現當時驚世之作,至於如懸吊系統、煞車系統、獨特的鍘刀式車門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等皆採用 Agera 身上的正統設計。但幾筆紅色線條搭上雪白車色,與纏繞著白線的 Koenigsegg 獨家前 19 吋後 20 吋燻黑鍛造鋁漩渦式輪圈相呼應之下,已稍稍點出這台馬力機器與 Agera 的差異。

銳利的頭燈,換上與車身相配的白色 LED 燈,依舊保有兇狠的臉龐,車頭中央的紅色「R」字樣,徹底突顯其特殊身分。

至於外型稍有更動的部分,首先是那雙銳利的頭燈,換上與車身相配的白色 LED 燈,依舊保有兇狠的臉龐,接著目光再往車頭中間移動,看到充滿個性的火紅色「R」字樣,徹底突顯特殊身分。另外,為 Agera R 特製的可調式尾翼大大提升視覺張力之外,還提供優越的空力效益,在時速 250 公里時可產生 300 公斤的下壓力,將車緊緊壓在賽道上。

Agera R 專屬的可調式尾翼大大提升視覺張力之外,還提供優越的空力效益,在時速 250 公里時可產生 300 公斤的下壓力。

進化後的 Agera R 展現出驚人動力更勝以往,原先 Agera 搭載排氣量 4.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升級成排氣量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如使用 E85 生質燃油配合引擎轉速達 6,900 轉時,將會爆發出最大馬力 1,115 匹,與轉速 4,100 轉時最大扭力達 122.3 公斤米之譜,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9 秒,如果想從靜止一舉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7.5 秒,且空車重仍保有 1,330 公斤的輕量化優勢,創造出極速可達每小時 440 公里的驚人數據,以上帳面資料已清楚交代 Koenigsegg 創造超跑的艱深實力,名正言順傳承了品牌名譽。

與車色互相搭配的雪白內裝,暫時紓緩些原有的競技氣息。

另一項與 Agera 的差異是,和先前充滿競技感的緊張氣氛不同,Agera R 換上的是與車色相匹配的雪白亮潔內裝,稍稍紓解了原有的緊張氣氛,不僅如此,Agera R 還提供客製化選擇,包含可在車頂上加裝放置滑雪板的置物盒、冬季輪胎組、加熱座椅等因應冬天的客製化服務。至於 Agera 的價位該開出多少,才能與這輛破千匹馬力的猛獸匹配,確切數字至今廠方仍未公佈。

可在車頂上加裝放置滑雪板的置物盒的客製化服務。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