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集團旗下品牌 Chevrolet 今日釋出一張大改款 Malibu 的神秘廠照,預告上海車展首演。

GM 集團旗下品牌 Chevrolet 今日釋出一張大改款 Malibu 的神秘廠照,原廠預告將於上海車展進行首演,同時 Chevrolet 也會結合時下流行的 Facebook 與 Twitter 等社群網站,於美國東部時間 2011 年 4 月 19 日 20:30 線上同步發表,屆時原廠團隊將會於線上即時回答網友有關新款 Malibu 的各式問題。除了預告上海處女秀,新款 Malibu 也將會於 2011 年 4 月 23 日開幕的紐約國際車展現身。

歷史佳績,展望新興市場

Malibu 首代車款於 1964 年現身,包含即將在上海現身的大改款在內共演進了 8 代,台灣民眾或許對 Chevrolet Malibu 並不是非常熟悉,但從 2008 年至今,Malibu 在全球銷售量擁有超過 60 萬輛的實力,並贏得超過 40 座的美國工業類獎項,同年還獲選為美國年度最佳車款。

時間推近至 2010 年,Malibu 在美國已成為集團下最暢銷車款,年銷售量將近 20 萬輛,甚至 2009 與 2010 連續兩年 Malibu 都名列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內,由以上歷史與戰績來看,Malibu 已成為 GM 集團與 Chevrolet 不可獲缺的利器。

在全球市場上擁有不錯銷售成績的 Malibu,已成為 GM 集團立足全球不可獲缺的利器。 (圖為現行 Malibu)

至於大改款 Malibu 的產品特色,雖原廠現在沒有提供完整資訊,不過還是稍稍透露 Malibu 將搭載具節能效益的 4 缸引擎並搭配 6 速變速箱,並規劃會在全球將近 100 個國家內販售,其中新興市場如巴西、中國、烏茲別克、墨西哥、俄羅斯、印度、阿根廷和哥倫比亞等,是 Chevrolet 現在與未來的重要市場,根據統計在 Chevrolet 全球銷售成績最佳排名前十名的地區當中,新興市場就占了八位,因此 Chevrolet 更是大膽預測,2012 年這些新興市場銷售量將會占 Chevrolet 全球銷售量的一半以上。

Chevrolet 在 2010 年擁有 426 萬不錯的全球銷售成績,平均每 7.4 秒就賣出一輛車,而這次除了新世代的 Malibu 之外,Chevrolet 也會與旗下其它新世代產品如 Cruze、Volt、Sonic 與 Spark 在非豪華車款中繼續與各家車廠共同競爭。

(由左至右) Cruze、Volt、Sonic 與 Spark 四款新世代產品也身為 Chevrolet 進軍全球的重要車款。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