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1 月中,美國 GM 集團宣佈將以 Chevrolet 品牌,作為集團在韓國市場發展的主要品牌。而在 3 月底起跑的 2011 年首爾車展上,Chevrolet 便以全新 Mi-ray 概念車初試啼聲。「Mi-ray」在韓文中意指「未來」之意,藉由全新 Mi-ray 概念車,Chevrolet 展現未來跑車的無限可能性。

年初美國 GM 集團方宣佈將以 Chevrolet 作為在韓國市場發展的主要代表品牌,近期舉行的首爾車展上,Chevrolet 便帶來以韓文「未來」為名的全新概念跑車作品 Mi-ray。

Mi-Ray 概念車由 GM 位於韓國的先進設計中心 (Advanced Design Studio) 所操刀設計,設計團隊將許多 Chevrolet 經典車款的元素融入其中:舉凡 1963 年的 Monza SS、1962 年的 Corvair Super Spyder,皆是 Mi-ray 概念車所師法的對象。

以高科技、輕量化的 CFRP 碳纖強化樹脂作為材質,Mi-ray 概念車擁有銳利的楔型造型。兩道鮮明、不規則的摺線自車頭向兩側劃開,其內並隱藏著溫潤的氣氛燈,在車身營造出獨特的光影美學。在 Open-Top 的開座設定下,Mi-ray 概念車也採用天鵝翼車門,展現未來感十足的帥勁身影。

Mi-Ray 概念車汲取許多 Chevrolet 經典跑車的設計元素,並以輕量化的 CFRP 碳纖強化樹脂為材質打造車身;而搶眼的天鵝翼式車門,也成為 Mi-Ray 概念車外觀的主要特色。

上下雙層式的水箱護罩造型,已是現行 Chevrolet 家族的共通容貌。兩側的銳利眼神則由 LED 燈組所構築,並向下勾勒出曲折的日間行車燈組。尾燈組同樣利用 LED 為元素,在 Mi-ray 概念車的車尾繪出繁複筆劃,帶來醒目的辨識效果。

在車體兩側,Mi-ray 概念車採用可變式擾流翼的設計,除了考量到空氣力學以外,也巧妙地將充電座及加油孔分別隱藏在其下。前 20 吋、後 21 吋、以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複合打造的大尺寸輪圈,在視覺上則呈現出有如渦輪般的旋轉效果。

廣  告

開放式的座艙空間,可一眼盡覽 Mi-ray 概念車有如太空船般的科幻風格。以航空工業為藍圖,座艙單體以碳纖維材質製成,內部則以鋁合金、白色織布、天然皮革和金屬面板等材質交錯運用。M 字型的白色線條將車室一分為二,駕駛導向的設計傳承自 Corvette 等經典跑車概念;同時,乘客也能同步感受到 Mi-ray 的駕駛樂趣與體驗。

宛如飛機造型的中控台布局,為 Mi-Ray 概念車營造出未來感十足的乘駕氛圍。高科技化的乘駕界面,也為未來跑車繪出可能的發展藍圖。

設計師以背投影的方式,將車輛資訊投射在駕駛前方的儀錶板上。儀錶板僅提供三大主要資訊,除了車輛速度外,左右兩側分別顯示續航距離和衛星導航/油耗數據等資訊,讓駕駛得以專注在車輛駕馭之上。Mi-ray 概念車也捨棄傳統的後視鏡,以攝影機取代;同時,前向攝影機更可與 GPS 系統整合,以即時影象為背景,提供駕駛最為準確的導航指引功能。

Mi-ray 概念車搭載稱為「mid-electric」的概念式動力系統。前輪採用兩具 15 kW 輸出的電動馬達,提供迅捷、零排放的都會駕馭體驗。電力來源則來自 1.6 kWh 容量的鋰電池模組,並藉由煞車動能回收系統進行充電。

Mi-Ray 概念車搭載稱為「mid-electric」的概念式動力系統,以 1.5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動力至後輪,前輪則以兩具電動馬達驅動,在訴求高效能的同時,亦擁有絕佳的操控水平。

若欲激進駕馭,座艙後方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此外,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則可與電動馬達協同輸出,分別驅動前後輪,並視不同的循跡情形,調整左右車輪的扭力分配,以達到最佳的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