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針對前一代 M-Class 車系發出國際性的召回通知,主要原因乃是車上配備的定速系統,恐有解除設定失效的可能性,可能會導致交通意外的狀況發生。召回車型含括了 1998~2002 年出廠的 M-Class,此外也包含了 1999~2004 年推出的 ML55 AMG 車系。至於在召回地區部分,在美國地區將有 135,761 輛車需要召回,德國部份則約有 50,000 輛。 根據 Mercedes-Benz 美國地區發言人 Rob Moran 表示,現今並未因定速解除失效問題而有任何的交通意外或傷亡事件傳出。

前一代 M-Class 原廠召回的主要原因,乃是車上配置的定速系統在輕點煞車時恐無法立即自動解除,如此可能會導致追撞意外的發生,但現今並未因此有實際的交通意外案例發生。

此次 M-Class 的召回動作,主因乃是車上配置的定速系統在車主輕踩煞車時恐無法立即自動解除,如此可能會導致追撞意外的發生,而 Mercedes-Benz 也表示,即使駕駛者在輕點煞車時無法立即解除定速系統的設定,仍可藉由方向盤上的定速撥桿下推解除定速控制,持續的踩下煞車踏板也可讓定速系統解除,此外,當車輛的時速低於 25mph(時速約 40km/h)以下,定速系統也會自動解除。

廣  告

據原廠表示,定速解除失效主要是由於煞車燈開關作動不良所觸發,所以原廠將主動通知車主回原廠更換煞車燈開關,並在九月份開始陸續為車主免費更換這項零件。而原廠也提醒車輛在召回通知內名單內的車主們,在尚未更換新的煞車開關前,儘量使用定速解除撥桿或是持續而漸進的踩下煞車讓定速解除,避免輕點煞車導致定速無法解除的狀況發生。而在國內車型部分,據台灣賓士表示,目前原廠並未通知台灣售出車型在召回名單之列,所以國內並無車型召回的動作。

1999~2004 年推出的 ML55 AMG 車款,亦在此次的車型召回名單之列,根據台灣賓士表示,目前國內並未收到原廠的車型召回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