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的超跑車廠 Lamborghini,今年不但於上海車展帶來新世代超跑旗艦 Aventador LP 700-4 的亞洲區首發,為了慶祝義大利統一 150 週年,並宣示其以身為這個超跑國度的一員為榮,特於 4 月 19 日晚、假上海世博義大利展館,以目前 Gallardo「小牛」車系旗下最富有駕駛樂趣的 Gallardo LP 550-2 為基礎,推出僅會於歐洲、中東與亞太地區上市的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

來自義大利的 Lamborghini,不但於上海車展帶來旗下 Aventador LP 700-4 的亞洲首發,為了慶祝義大利統一 150 週年,更於上海世博義大利館、以 Gallardo LP 550-2 為基礎,推出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 (圖為 Aventador LP 700-4 亞洲首發時,現場媒體搶拍的盛況)。

「Tricolore」為義大利文「3 色」的意思,剛好呼應著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醒目的手工塗裝與內裝鋪陳,也就是組成義大利國旗上經典的綠、白、紅 3 色;從車身正前方看過去,雖然特式車的外觀與一般 Gallardo LP 550-2 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經過原廠設計師手工彩繪一條自車頭行李廂蓋、經車頂和透明引擎蓋,並連貫到尾翼的的綠、白與紅 3 線,再搭配耀眼的「BiancoMonocerus 白」或強烈的「NeroNoctis 黑」車色後,卻營造了極為與眾不同的氣勢。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的車身手工彩繪了一條自車頭行李廂蓋、經車頂和透明引擎蓋,再連貫到尾翼的綠、白與紅 3 線 (也就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向義大利統一 150 年致敬。

此外,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的後視鏡外殼與車窗飾條還換上了輕量化的碳纖維材料製品,凸顯了 Lamborghini 這幾年在碳纖維工程上的造詣;輪圈則是選擇 Callisto 式樣,並噴上亮光黑漆,低調中帶著狂野。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的後視鏡外殼與車窗飾條都換上了碳纖維材料製品,輪圈則是選擇黑色 Callisto 式樣,低調又狂野。

內裝方面,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選擇以黑色皮革營造質感,並於駕駛座的跑車式桶型座椅加上與車身相同的綠、白與紅 3 線,且門邊裝上了「Tricolore」字樣的金屬門檻,呈現特式車的與眾不同之處,並於排檔座和方向盤換上碳纖維製品,座椅椅面與內裝飾板均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的駕駛座跑車桶型特別加上與車身呼應的綠、白與紅 3 線,且門邊加裝「Tricolore」字樣門檻,呈現與眾不同之處。

性能與操控表現部分,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則是延用了 Gallardo LP 550-2 的配置,搭載一具排氣量 5,204c.c.、90 度夾角的 V10 引擎,動力輸出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擁有 0~100 km/h 加速 3.9 秒,極速 320 km/h 的不俗成績;底盤調校亦保留原廠傳奇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的設定,為目前 Lamborghini 車系中唯一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型,可提供最充沛的駕駛樂趣。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的引擎為一具排氣量 5,204c.c.、90 度夾角的 V10 引擎,動力輸出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擁有 0~100 km/h 加速 3.9 秒,極速 320 km/h 的成績。

至於引進國內的時程規劃,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表示,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特式車目前預計 6 月抵臺發表,售價則未定。

廣  告

同場加映 新世代超跑 Aventador LP 700-4 亞洲首發直擊

除了在上海世博義大利館、推出慶祝母國義大利統一 150 周年的 Gallardo LP 550-2 Tricolore 外,這次的上海車展,由於也是 Lamborghini 新旗艦 Aventador LP 700-4 的亞洲首發,所以在會場上,這輛新一代「大牛」,當然依舊是最受矚目的焦點。

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圖右) 與 Aventador LP 700-4 開發經理 Maurizio Reggian 共同親臨車展會場,揭幕 Aventador LP 700-4 的亞洲區首發。

以 1993 年贏得「Trofeo de la Peña La Madroñera」之西班牙鬥牛為名的 Aventador LP 700-4,車身外型採用了許多限量超跑 Reventón 的 DNA,銳利的線條與多邊形的概念,讓實車看起來極為霸氣,而且全車設計了許多進/排氣孔道,能提供出色的空氣力學設計。

採 Lamborghini 傳統鍘刀式車門設計的 Aventador LP 700-4,外觀採用了許多 Reventón 的語彙,實車看起來極為霸氣,而且設計了許多進/排氣孔道,能提供出色的空氣力學設計。

至於引擎與底盤規格方面,Aventador LP 700-4 則是搭載了 Lamborghini 替它全新研發的 V12 引擎,可在 8,250rpm 時爆發高達 700 匹的最大馬力,70.3 公斤米扭力則可在 5,500rpm 時全數湧現;而且在優異的輕量化工程 (車重僅 1,575 公斤)、Haldex 電子控制黏性耦合 4 輪驅動系統和全新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Aventador LP 700-4 不僅能在短短 2.9 秒內、完成 0~100km/h 的加速衝刺,極速更上看 350km/h,替新世代旗艦超跑樹立了全新標準。

Aventador LP 700-4 所搭載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爆發 700 匹最大馬力與 70.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在搭配全新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於短短 2.9 秒內完成 0~100km/h 的加速,極速則上看 350km/h,替新世代旗艦超跑樹立了全新標準。

不過,即使沒能親臨上海車展現場、感受新一代「大牛」的魄力,但國內的超跑車迷也不必難過,因為在總代理的積極爭取下,擁有超強實力的 Aventador LP 700-4,目前預計 5 月便會正式在臺發表,預估售價約新台幣 2,500 萬元上下,將是今年國內超跑車壇最重量級的震撼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