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聯邦政府決議,自 2005 年起美國上市新車全面安裝胎壓偵測系統 (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TPMS) ,歐盟、韓國也將陸續於 2012、2013 年強制新車加裝 TPMS。有鑒於各國政府逐漸重視胎壓與行車安全的關聯,身為全球第六大 TPMS 製造公司的橙的電子,決定將旗下所生產的 TPMS 無線胎壓偵測系統導入國內,並且與知名輪胎廠商普利司通 (Bridgestone) 異業結盟,於普利司通全省認證通路販售無線胎壓偵測系統,並且提供免費安裝服務。

普利司通與專精 TMPS 研發製造的橙的電子今日宣布異業結盟,共同在臺灣推廣胎壓檢測的觀念。 (左三為台灣普利司通總經理葉梨新一,右三為橙的電子總經理許欽堯。)

雖然輪胎在汽車行駛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然而一般車主對於輪胎的關注程度卻遠低於預期。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 NHTSA 的調查,只有 5%的車主會平均每週檢查車輛輪胎的胎壓,而有 35%的車主從來不進行胎壓檢查,直到輪胎發生異常狀態,才會驚覺車輛的輪胎有所異常。維持胎壓在車廠設定的建議值中,除了能夠確保行車安全、避免爆胎意外的發生。同時也能減少輪胎發生不正常磨耗,進而影響車輛的油耗或是二氧化碳排放量,達成省油、節能的效果。

廣  告

位於台中市潭子區的橙的電子,除了是 GM、Mitsubish、Kymco、 等汽車與機車製造商的合作夥伴,同時是全球第六大 TPMS 研發、設計與製造行銷公司,除了為車廠代工生產 TPMS 外,目前也以自有 TP-Checker 品牌推出自主研發、設計的產品。今日,橙的電子宣布正式在臺灣發表兩款 TPMS 產品,其中以 Orange 品牌發表的 P409T 專業型 LED 款,整合胎壓、胎溫與電池電量顯示等功能,能夠在偵測胎壓與胎溫異常時,以紅色字體提醒駕駛胎壓或胎溫異常。橙的電子表示,整組包含四輪無線傳感器與 LED 顯示螢幕,售價為 6,950 元。

僅在全省 200 家普利司通通路販售、安裝的 P409T 專業型 LED 款,整合胎壓、胎溫與電池電量等顯示資訊。

另款則是以 TP-Checker 品牌發行、整合 GPS 衛星導航與 TPMS 無線胎壓偵測系統的 P412A,除了一般 GPS 衛星導航的功能之外,P412A 也能透過設計於電源線上的訊號接收器接受四輪傳感器傳回的訊號,將輪胎胎壓、胎溫等資訊即時顯示於 5 吋觸控式液晶螢幕之上,讓駕駛能夠即時掌握胎壓與胎溫資訊。而在胎壓與胎溫資訊異常時,也會以紅色字體以及聲響提醒駕駛,讓駕駛能夠即時回廠檢查或是更換輪胎,以維行車安全。目前 P412A 規劃 5 月開始於臺灣各大 3C 通路上架開賣,同時於普利司通認證通路提供免費安裝服務,預估售價將會在 9,000 元以內。

右為與車用衛星導航整合的 P412A,預計於今年 5 月開始於全臺各大 3C 通路上架上市,普利司通通路也提供免費安裝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