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紐約市政府召集紐約市計程車司機、計程車業者與乘客等,著手進行一項名為「Taxi of Tomorrow」的計劃,目的在於選出符合紐約市民所期待的新一代計程車。2009 年 12 月開始,紐約市計程車協會 (TLC) 開始廣邀車廠與車輛設計師,為紐約市民設計新一代的計程車。日前最終決選成果出爐,Nissan NV200 獲選成為紐約市新一代計程車的唯一選擇,將由 2013 年開始於紐約街頭服役,逐步取代超過 1.3 萬輛的紐約市現行計程車。

在決定紐約新一代計程車的「Taxi of Tomorrow」計劃中,Nissan NV200 成為新一代紐約計程車的獨家供應者,將由 2013 年開始於紐約街頭服役。

旨在選出紐約市新一代計程車的「Taxi of Tomorrow」計劃,在 2009 年 12 月開始邀稿後,陸續接獲各方投稿,經過初期審理之後由美國車廠 Ford、日本車廠 Nissan 與土耳其汽車製造廠 Karsan 等三家車廠入選最後階段的評選,最終以 Nissan 旗下小型商用車 NV200 Vanette 為基礎設計的 NV200 Taxi 脫穎而出,成為 Taxi of Tomorrow 計劃最終贏家,奪得 2013 年後紐約市計成車唯一供應商的資格,取得一紙每年 1 億美元、總計 10 年的合約。

廣  告

有史以來最舒適、安全的紐約計程車

Nissan 表示,與紐約市目前所使用的 Ford Crown Victoria 計程車相比,NV200 Taxi 除了搭載更為經濟節能的 2.0 升 4 缸引擎,同時具有較現行計程車更寬敞的空間,能夠乘坐 4 位乘客,並容納其所攜帶的行李。除此之外,後座亦具有獨立空調、空氣清新器、閱讀燈、照地燈,以及包含一個 12V 電源插座與 2 個 USB 插槽的行動電話充電設施,加上頭頂上的全景天窗以及便於進出車室的滑門等配備,讓乘客能夠享受以往未能享有的服務。

採用滑門設計的 NV200 擁有便於進出車室的優點,同時配備全景天窗,讓乘客能夠擁有舒適的乘坐感受。

安全配備方面,NV200 Taxi 為紐約市民與計程車司機提供安全的乘車環境,包括涵蓋前後座側邊的安全氣簾、前座安全氣囊,並標配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此外,採取滑門設計的後門並配備開門警示燈,也能減少開門時對行人、自行車與機車騎士所造成的風險。紐約市長 Michael Bloomberg 在揭曉 NV200 Taxi 獲選成為紐約市新一代計程車的同時也表示,Nissan NV200 Taxi 將會是紐約市有史以來最舒適也最安全的一款計程車。

副駕駛座收折後,能夠化身一處置物平台,提供司機與乘客多一處置物空間。

在 Taxi of Tomorrow 計劃脫穎而出 Nissan,除了提供 NV200 Taxi 作為紐約市的新一代計程車之外,也將提供後續保養、維修等服務。同時 Nissan 亦將藉由 Taxi of Tomorrow 計劃,進行電動車運行與電動計程車方面的相關研究,Nissan 將會於 2012 年提供 6 輛旗下的 Leaf 電動車予計程車業主、並建設充電站等設施,進行電動車運行的相關測試。

Nissan 也藉由贏得 Taxi of Tomorrow 計劃的機會,進行電動車運行與電動計程車的相關測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