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初,Mercedes-Benz 發表新一代 SLK 車系的同時,就已表示全車系將配有車廠傾力研發的 BlueEfficiency 節能科技,充分展現車廠全力邁向環保節能的決心,而 2011 年 5 月 10 日,Mercedes-Benz 也宣告新一代 SLK 通過 TÜV Süd 南德意志集團的嚴苛測試後,其環保條件已取得符合 ISO 14062 標準的環保認證,意味著車廠在節能環保這塊領域所做的努力,再次獲得肯定。

新一代 SLK 通過 TÜV Süd 南德意志集團的嚴苛測試後,其環保條件已取得的該公司的環保認證。

前瞻視野,顧及產品生命週期之環保條件

在產品研發過程中,Mercedes-Benz 著重的不只是車款剛出產時的環保表現,同時也考慮到產品的環保條件是否會隨著產品年齡增長而有所變化,因此車廠以超過 20 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模擬產品的生命週期,並證實搭載 BlueEfficiency 技術的新一代 SLK 在實駕測試後,其碳排放量較上一代 SLK 降低 20%,能源消耗方面也少了 18%,等同於少消耗了 4,100 升的汽油。

新舊 SLK 車系之間除了外型有著明顯差異,油耗表現也因環保科技不斷演進而有所不同。

在節能環保方面能獲得如此進展,Mercedes-Benz 表示主因在於能源消耗上的縮減,如新一代 SLK 200 BlueEFFICIENCY,其動力核心為一具 1.8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若搭配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時,其油耗表現落在 15.3-16.3km/l 之間,而上一代 SLK 200 平均油耗則介於 12.1-12.5km/l 之間,若以燃料消耗量來看,新一代車型可比舊款車型節省 24%的燃料使用。

廣  告

徹底實現環保,回收利用成不二法門

除了致力開發節能產品,Mercedes-Benz 對於產品的回收利用已預做規劃,並在研發過程中,納入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後,環保零配件的回收方法與再生利用技術,而以新 SLK 為例,Mercedes-Benz 已提前達到歐盟於 2015 年將實施的環保回收規範,該規範強制車廠推出的新車,整車可回收再利用的重量必須達到 95%以上。至於環保零配件的使用上,新一代 SLK 上總重 35.4 公斤的 68 個零配件,都是由高品質的再生塑料所製,比上一代所採用的再生塑料量還要多出了 5%。

新一代 SLK 上總重 35.4 公斤的 68 個零配件,都是由高品質的再生塑料所製,比上一代所採用的再生塑料量還要多出了 5%。 (圖為 A-Class 再生塑膠部件)

TÜV Süd 南德意志集團所提供的檢驗測試服務,其嚴苛的標準已逐漸成為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時的重要指標,而除了本次通過 TÜV Süd 環保認證的 SLK 車系之外,Mercedes-Benz 旗下 A-Class、B-Class、C-Class、E-Class 與 GLK 等車系,也皆取得該公司的環保認證,對於車廠多年來在環保節能的研發領域上,是項極具意義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