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旗下融合四門 Coupe 線條與 5 門斜背實用性的大型轎跑產品 A7 Sportback,5 月 12 日於臺北正式發表亮相。Audi Taiwan 為國內消費者導入兩款汽油動力,分別為 2.8 升 FSI 缸內直噴引擎,以及 3.0 升 TFSI 機械增壓動力,同時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分別以 322 萬元與 370 萬元的價格正式登陸臺灣市場。

Audi 旗下融合四門 Coupe 線條與 5 門斜背實用性的大型轎跑產品 A7 Sportback,5 月 12 日於臺北正式發表亮相。 (圖為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與 A7 Sportback 合影。)

跨越級距的 5 門動感斜背

一眼望向 A7 Sportback,Audi 家族特色的大面積盾型水箱護罩與整合 LED 晝行燈的頭燈燈組,仍然佔據視覺的焦點。不過轉向車側,A7 Sportback 卻給人一股優雅的氣息,滑順下切車頂線條,在車側雕琢出近似於雙門 Coupe 的線條,就如同時下的四門 Coupe 轎跑產品一般,兼具動感與優雅。

車長接近 5 米的 A7 Sportback 雖然龐大,在近似 Coupe 外型線條下,仍有優雅的氣息。
滑順下切車頂線條,在 A7 Sportback 車側雕琢出近似於雙門 Coupe 的線條。
廣  告
車頭正面的大面積盾型水箱護罩與整合 LED 晝行燈的頭燈燈組,極具 Audi 特色的組合仍然佔據 A7 Sportback 正面的視覺焦點。車尾左右兩側的尾燈組,同樣融入 Audi 家族特色的 LED 照明。

來到車尾,兩側的尾燈同樣融入具有 Audi 特色的 LED 照明技術,於四環廠徽之外,尾燈內亦能見到 Audi 的家族特色。按下尾門開啟按鈕,冉冉上升的大面積電動尾門,訴說了 A7 Sportback 不僅只是一輛優雅、動感的四門 Coupe,寬敞的行李廂空間與大面積尾門,代表著這輛擁有 Coupe 般現條的大型房車,同樣具有 5 門 Sportback 車型的實用空間。

A7 Sportback 標配的 Bi-Xenon 氣體放電式頭燈,將 Audi 家族特色的 LED 晝行燈條整合其中。
車尾類似平行四邊形的尾燈組,同樣融入 LED 照明技術,展現 Audi 的家族特色。

A7 Sportback 車長 4,960mm、車寬 1,911mm、車高 1,420mm 的體型,介於 A8 與新世代 A6 之間;2,914mm 的軸距則較新世代 A6 的 2,912mm 稍長。修長的體型,讓 A7 Sportback 成為能夠提供充裕空間的四門 Coupe。同時在可分離傾倒的後座幫助下,還擁有 535 公升至 1,39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成為兼具實用行李廂空間的 5 門斜背房車。

斜背的設計,帶來相當大面積的行李廂開口,透過 6/4 分離可傾倒後座的幫助,A7 Sportback 擁有 535 公升至 1,39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內裝配備方面,A7 Sportback 全車系標配整合 6.5 吋顯示螢幕的 MMI 多媒體系統,同時將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獨立四區恆溫空調系統、後座出風口等列為標準配備。與透過原木與金屬飾板點綴的座艙氛圍相互搭配,提供舒適且精緻的車室空間。另外,Audi Taiwan 同時導入 HUD 抬頭顯示器作為選配,提供消費者選購。

透過真皮、原木與金屬飾板點綴的車室,擁有舒適且具質感的氛圍。
MMI 多媒體系統亦是 A7 Sportback 的標準配備,6.5 吋顯示螢幕則是與 A8 車系相同,能夠隱藏收納至中控台中。

而安全配備水平上,A7 Sportback 亦不馬虎,全車系標配 ABS、EBD、BAS,以及 ASR 循跡防滑系統、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與雙前座、雙前座側邊、雙前座頭部等 6 具安全氣囊搭配前後倒車雷達與倒車顯影系統,為消費者提供不俗的安全防護水平。

搭配 2.8 FSI、3.0 TFSI 兩款汽油動力

動力系統部分,Audi Taiwan 為國內消費者導入兩款汽油動力,入門者為 2.8 升 FS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能在 5,250rpm 至 6,500rpm 間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並在 3,000rpm 至 5,000rpm 間提供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在 8.3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是由電子現速限制於 235km/h。

動力旗艦以 3.0 升 TFSI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擔任,變速箱則是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

擔任動力旗艦者為 3.0 升 TFSI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能在 5,250rpm 至 6,500rpm 間提供 300 匹的最大馬力,44.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能在 2,900rpm 至 4,500rpm 間湧現。同樣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 的加速能在 5.6 秒完成,而極速則是被限制於 250km/h。傳動系統的搭配上,無論 2.8 FSI 或是 3.0 TFSI 皆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Audi 自豪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為 A7 Sportback 車系的標準配備。

除了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之外,2.8 FSI 與 3.0 TFSI 兩款動力皆將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列為標配,以求兼顧性能表現與環保。在經濟部能源局車型耗能數據中,2.8 FSI 動力繳出市區 9.26 km/l、高速 15.15 km/l、平均 12.3 km/l 的油耗數字。3.0 TFSI 車型則是擁有市區 9.26 km/l、高速 15.15 km/l、平均 12.2 km/l 的表現,能源效率等級皆為最節能的 1 級。

在 A7 Sportback 售價部分,入門 2.8 FSI 動力開出 322 萬元的建議售價;動力旗艦 3.0 TFSI 則是開出 370 萬元的價格。Audi Taiwan 表示,截至發表會為止 A7 Sportback 已經接獲 40 張預購訂單,同時預估今年將能擁有 200 輛以上的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