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日本發表的 Toyota Prius α,除了是 Prius 家族中的最新成員之外,還蘊含了一項先進工業技術, Prius α七人座頂級版本列為標配的全景式天窗車頂,是採用新式塑料材質製成,重量比一般玻璃材質輕了 40%,不僅能符合 Prius α的輕量化訴求,還能提升操控性能,而這項新式材料是由三菱工程塑料株式會社 (Mitsubishi Engineering Plastics Corporation) 所成功開發而成。

Prius α七人座頂級版本列為標配的全景式天窗車頂,其採用三菱工程塑料株式會社開發的新式塑料材質所製成。 (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priusalpha/001_p_001/dynamism/body/index.html)
廣  告

三菱工程塑料株式會社所開發的新式塑料,是以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 PC) 為原料,依據獨家的配方所研發而來,因為具有高透光性、隔熱性、耐衝擊以及輕量化等特性,因此被 Toyota 拿來做為 Prius α的車頂材料,此外如停放好車輛後,於上鎖時天窗也會自動關起,達到良好的隔熱效果。這個目前全世界面積最大的全景式塑料車頂,不但意味著工業科技的進步,也代表採塑料製成的車體元件技術已趨成熟。

此塑料車頂具有高透光性、隔熱性、耐衝擊以及輕量化等特性,此外如停放好車輛後,於上鎖時天窗也會自動關起,達到良好的隔熱效果。 (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priusalpha/001_p_001/dynamism/body/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