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改裝界頗負盛名的義大利改裝廠 Novitec,近年來的改裝觸角延伸的更為廣泛,除了原有的 Alfa Romeo 及 Fiat 車系改裝產品之外,更推出了專門改造純種跑車 Ferrari 車款的 Novitec Rosso 以及今年甫成立、以改裝 Maserati 車系為主的 Novitec Tridente﹒,將性能本已極為強悍的義大利跑車,推進至更高的境界。

擅長改裝義大利品牌車款的義大利改裝廠 Novitec,此回針對 Alfa Romeo 頂尖的限量跑車 8C Spider 推出動力及底盤改裝套件。

如今 Novitec 則是將改裝的腦筋動到 Alfa Romeo 頂尖的限量跑車 8C Spider 身上, Alfa Romeo 8C Spider 乃是以 8C Competizione 為基礎衍生出的敞篷車款,於 2008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與硬頂車款同樣僅限量 500 部,動力部份搭配一具 4.7 升 V8 引擎,具有 45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變速箱則是配置 F1 六速自動手排變速箱,基礎的動力及底盤架構皆來自於 Maserati,此款限量版本車型亦是由 Maserati 位於義大利 Modena 的工場所代工。

廣  告

藉由 Novitec Rosso 先前對於 Ferrari V8 引擎動力豐富的改裝經驗,Novitec Tridente 對於 Maserati 採用 Ferrari 提供的 V8 引擎,在改裝 Know How 上也顯得更為駕輕就熟,而對於動力及底盤系統基礎皆來自 Maserati 的 Alfa Romeo 8C Spider 來說,在改裝部份更是不成問題。有鑑於 8C Spider 已具有獨特的外觀造型,所以 Novitec 並未裝上任何的改裝空力套件,僅提供 21 吋的三片式鋁圈供此車換裝。

這具 4.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在裝置了 Novitec 特別打造的機械增壓系統之後,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450 匹ㄧ舉躍升至 600 匹,最大扭力輸出亦攀升至 60.0 公斤米。

動力部份的改造當然是 Novitec 的拿手好戲,其為此車裝置了一套售價 19,900 歐元的機械增壓套件,並將最大增壓值設定在 0.37bar,且具備了氣冷及水冷的進氣冷卻器,加上特別訂製的加大噴油嘴,讓這具 4.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最大動力輸出,由 450 匹最大馬力攀升至 600 匹,最大扭力輸出也增長至 60.0 公斤米,0~100km/h 僅需 3.9 秒就可完成,極速也由 295km/h 增加至 305km/h,正式成為 300 俱樂部的成員。

經過 Novitec 的動力改造之後,讓 Alfa Romeo 8C Spider 具有衝破 300km/h 的性能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