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 Mazda 與 Nissan 宣佈加強合作,將兩造代工範圍延伸至一般乘用車款之上。而首款與 Mazda Mazda5 車系互為雙生的新一代 Nissan Lafesta Highway Star,6 月中也正式在日本市場展開販售。提供 2WD、4WD 兩種傳動配置,以及 5 種車式等級,全新 Lafesta Highway Star 車系在日本當地的販售價格將落在 199 萬 1,850 至 248 萬 3,250 日圓之間。

由 Mazda 代工生產、與 Mazda5 互為雙生車款的 Nissan 新一代 Lafesta Highway Star,6 月中正式在日本市場展開販售。

雖說是 Mazda5 的孿生車款,但 Nissan 仍為全新 Lafesta Highway Star 進行外觀設計上的修飾。一如 Nissan 旗下其餘冠上 Highway Star 名稱的車型,Lafesta Highway Star 採用三道水平的鍍鉻水箱護罩,取代 Mazda5 原本誇張的五邊形設計,賦予更高的 Nissan 家族認同度。

在 Mazda5 的基礎輪廓下,全新 Lafesta Highway Star 仍適度的更動外觀設計,以強化其與 Nissan 品牌的家族共通性。

在 MPV 的車側輪廓下,Lafesta Highway Star 捨棄 Mazda5 身上豐富生動的波浪摺線,以較為簡明的鈑件起伏作為主要妝點。車尾設計 Lafesta Highway Star 則保留較多 Mazda5 的原汁原味,除了廠徽相異外,基本上仍可看出與 Mazda5 間的直接關係。

廣  告

全新 Lafesta Highway Star 承襲 Mazda5 的空間便利與多樣性,雙電動滑門的配置可敞開 686 mm 的開口寬度,讓後座乘客得以輕鬆地進出車室。電動滑門不僅能以駕駛座旁的開關操作,也能以 I-Key 智慧型鑰匙遙控開啟和關閉,便利性十足。

全新 Lafesta Highway Star 同樣備有雙電動滑門的配置,為後座乘客敞開 686 mm 的進出開口,並能夠以 I-Key 智慧型鑰匙遙控開啟和關閉,便利性十足。

Mazda5 精巧的座椅設計,也同樣沿用至全新 Lafesta Highway Star 之上。Lafesta Highway Star 最多可提供 3 排 7 人座的空間,將第二排中央座椅加以折收,Lafesta Highway Star 又可變成較為寬敞的 6 人座空間。妥善利用 50/50 分離傾倒的第三排座椅,Lafesta Highway Star 也能夠兼顧到行李、物品裝載的空間需求。

Lafesta Highway Star 最多可提供 3 排 7 人座的空間,而多變的摺疊座椅設計,也賦予更自由多樣化的空間安排。

動力系統方面,Lafesta Highway Star 提供缸內直噴和電子噴射兩種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分別搭配前輪驅動和 4WD 四輪驅動車型使用。全新缸內直噴 2.0 升引擎可帶來 150 匹最大馬力和 1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系統;而 4WD 車型亦擁有 139 匹最大馬力與 17.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為 4 速自排配置。

缸內直噴 2.0 升汽油引擎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和 1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 Idling Stop 怠速熄火系統,油耗成績則有 16 km/L 的水準。

為了達到更優異的油耗和排放表現,Lafesta Highway Star 車系更備有 Idling Stop 怠速熄火系統。藉此 Lafesta Highway Star 不僅成為 Nissan 旗下第 6 款掛上「Pure Drive」節能車款標章的車款,依照日本 10-15 油耗測試標準下,Lafesta Highway Star 也能繳出 16 km/L 的油耗表現。

全新 Lafesta Highway Star 即日起於日本市場展開販售作業,Nissan 為其訂出每月 1,200 輛的銷售目標;然而目前 Lafesta Highway Star 僅限在日本市場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