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3 月,Chevrolet 於曼谷車展前夕,搶先揭露新世代 Colorado 的面容,透過多張廠照展現旗下新一代中型貨卡產品的樣貌。而在 6 月中旬開展的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車展中,Chevrolet 為 Colorado 帶來另一種可能的詮釋,展示一輛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透過懸吊強化、外觀修改,帶來猶如 Rally 賽車般的氣息。

2011 年 6 月中旬開展的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車展中,Chevrolet 為 Colorado 帶來另一種可能的詮釋──Colorado Rally 概念車。

甩脫前代車型生硬、粗獷的表情,飽滿、更趨圓潤與厚實的線條,是 Colorado 大改款後 Chevrolet 為其換上的面容,在車頭正面 Chevrolet 家族風格濃烈的設計中,融入更多年輕、動感的色彩。透過年輕、順暢的車身曲線,為 Colorado 帶來更為活潑的色彩;同時運用厚實比例,雕琢出穩重的氣息,讓這款中型貨卡具有年輕與穩重兼容的性格。

Rally 元素植入,強悍升級

新世代 Colorado 更趨年輕的面容中,這次在阿根廷亮相的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則是擁有更為強悍的表情,猶如隨時都做好準備面對比賽的挑戰。車頭正面,在水箱罩以上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維持著大改 Colorado 的設計,然而原處於前保桿的 LED 燈組向上提起,嵌入保險桿與車身鈑件連結的接縫之中。

廣  告

同時,為了應付 Rally 賽事等艱鉅的越野需求,Chevrolet 放大 Colorado 前保桿的面積,同時全面採用耐磨塑料材質。同時為了面對 Rally 賽事中惡劣的地形,Chevrolet 也為其換上面積更大的前護板,並且修改前保桿角度,讓車輛擁有更大的攻角,以面對較為惡劣、險峻的路況。另外,Colorado Rally 概念車正面亦加裝強壯的拖車鉤,以及擁有 5.5 匹馬力的絞盤,讓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在車身前半,即擁有剽悍的氣息。

18 吋鋁合金輪圈搭配的 BF Goodrich Mud-Terrain T/A 越野胎,以及改採壓克力材質的傾輛化車窗,散發了濃厚的賽車氣息。

轉向側面,與 18 吋鋁合金輪圈搭配的 BF Goodrich Mud-Terrain T/A 越野胎,訴說了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所蘊含的越野能力;加上改用壓克力材質的輕量化車窗,都為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帶來濃厚的 Rally 賽車風味。來到車尾,鏤空、輕量化的尾門下,與前保桿相同,粗壯的拖車鉤搭配著同樣具有 5.5 匹馬力絞盤系統。貨斗上,則是搭載脫困棧板以及全尺寸備胎,以備賽場上任何突發狀況所需。

鏤空的輕量化尾門內,貨斗上搭載有脫困棧板與全尺寸備胎,以便應付賽場上任何的突發狀況。

而為了面對越野賽事的挑戰,Chevrolet 同時為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換裝長達 140mm 的減震筒,並且搭配高度可調懸吊系統,讓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能夠從容應付惡劣的地形挑戰。同時,由於 Rally 賽事往往必須面對夜晚或視線不佳的路段,Chevrolet 也就照明系統進行升級,不僅改善頭燈、霧燈等照明設備,同時於車頂前方設置探照燈組,彌補頭燈所不足的區域,為車手提供充足的照明。

為了面對視線不佳的路況,Colorado Rally 概念車除了升級原有的照明系統,另外於車頂前方設置探照燈組,彌補頭燈所不足的區域,為車手提供充足的照明。

不過,這輛選在 Dakar Rally 出發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發表的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有否可能參與明年度的 Dakar Rally 賽事,可能性或許並不高。然而,藉由 Colorado Rally 概念車的發表,確實展現了 Chevrolet 於打造越野賽車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