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許多人稱之為綠色地獄的紐柏林北賽道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以饒富變化的彎道與地形起伏聞名於世,為眾車廠測試並展現自家車輛性能的絕佳場所,除了測試之外,由 ADAC 德國汽車協會主辦的 2011 年度紐柏林 24 小時耐久賽 (ADAC Zurich 24h-Rennen) 即將在 6 月 23 日正式展開,眾參賽車廠無不摩拳擦掌,準備面對這當今世上最嚴酷的比賽之一。先前 U-CAR 已報導過德系大廠 Volkswagen 已計劃派出一輛由 Golf 衍生而來的 Golf24 賽車參賽,身為日系車廠代表之一的 Toyota,也在 2011 年 6 月 22 日宣佈將於紐柏林 24 小時耐久賽上,發表一輛全新的概念車-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

即將於紐柏林 24 小時耐久賽上正式發表的 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其一代車型正為 2010 東京車展上的 GRMN Hybrid Concept (圖下) 。 (圖片引自 http://www.gazoo.com)

古典現代交融,闡釋 Hybrid 跑車新概念

其實 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 概念車的上一代車型,正是為 Toyota 在 2010 年東京改裝車展上推出的 GRMN Hybrid Concept;而動力外觀皆升級的二代車型,擁有車長 4,350mm、車寬 1,890mm 與車高 1,200mm 的尺碼設定,軸距為 2,575mm,車重約 1,500 公斤。

於外觀方面,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 雖然擁有極富現代感的前保桿造型,不過於車頭上導入雙圓頭燈之後,則展現另一面復古風情。若轉置後方,飽滿圓潤的車尾與黑色空力套件組合之下,使得車尾在視覺上頓時活潑許多,另外,雙出尾管的設計也增添不少性能意味。

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 整體散發出介於古典與現代之間的氣息,不驚令人一再細細品味。 (圖片引自 http://www.gazoo.com)

動力設計上,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 的油電混合動力機構,先是以一具隱身於座位後方、挖孔車身鈑件之下的 3,456cc V6 汽油引擎來驅動後輪,據原廠表示該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45 匹,而該引擎再與車輛前方用以驅動前輪的電動馬達結合之下,使得 GRMN Sports Hybrid Concept II 擁有 295 匹綜合最大馬力,至於實際加速性能與油耗表現,原廠則尚未透露。

隱身於座位後方、在挖孔車身鈑件之下的,正是一具負責驅動後輪的 3,456cc V6 汽油引擎。 (圖片引自 http://www.gazoo.com)
廣  告

綠色地獄續跑 24 小時,考驗人車意志力

2011 年 6 月 23 日至 26 日,一共為期四天的紐柏林 24 小時耐久賽,所參賽車輛與車手除了必須變對嚴酷的賽道條件之外,還得需在賽道上從白天到夜晚連續支撐 24 個小時,不但考驗著賽車性能與耐用性,也考驗著著車手的專注力以及車隊人員之間的莫契,但也只有彼此的完美搭配,才能享受最終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