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4 月,打著「The 21th Century Beetle」之名誕生的 Volkswagen 新世代 Beetle 現身於全球車迷面前。不到 3 個月後的現在,專精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產品改裝套件研發的 ABT Sportline 透過兩張概念廠圖宣告,目前已著手進行新世代 Beetle 改裝套件的開發,將為 Beetle 帶來更具運動化的外表,同時也將植入更為強勁的動力心臟。

專精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產品改裝套件研發的 ABT Sportline 透過兩張概念廠圖宣告,目前已著手進行新世代 Beetle 改裝套件的開發,將為帶來更具運動化的外表,並且植入更為強勁的動力心臟。

在 ABT 釋出概念廠圖中,訴說了 ABT 將為新世代 Beetle 開發的外觀套件,包括前保桿下方的擾流下巴、側裙,以及車尾的左右雙出橢圓尾管,搭配後保桿下方的擾流套件。除此之外,ABT 亦為 Beetle 頭燈設計一道燈眉,使其擁有更為精悍的面容。同時導入更具性能氣息的碳纖維元素,包括覆蓋引擎蓋、車頂與尾門的碳纖維車貼,以及點綴前氣壩、下導流、側裙、後導流以車尾車牌安裝處等,皆能看見更具性能風格的碳纖維元素。

廣  告

於更具性能氣息的外觀套件之內,ABT 同時公布引擎動力的調校方向,包含 1.2 TSI、1.4 TSI、2.0 TSI 等汽油引擎,以及 1.6 TDI、2.0 TDI 等兩具柴油引擎,皆在 ABT 著手強化輸出的範圍之內。原先具有 105 匹最大馬力 1.2 TSI 引擎將調校至 140 匹最大馬力;1.4 TSI 將由原先的 160 匹增加為 210 匹;而原有 200 匹馬力輸出的 2.0 TSI,ABT 將提供 230 匹與 240 批兩種調校版本。

從 19 吋輪圈、側裙、後保桿下導流直到左右雙出橢圓尾管,都是 ABT 為新世代 Beetle 設計的改裝套件。

柴油引擎的部分,1.6 TDI 動力將由 105 匹最大馬力提升至 125 匹;2.0 TDI 引擎則是能由 140 匹馬力增加至 17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透過更為有勁的動力輸出,帶來更為有力的新世代 Beetle。ABT 表示,除了動力與外觀套件外,同時為新世代 Beetle 進行強化的懸吊系統,搭配 19 吋輪圈,帶來更具樂趣的駕馭感受以及更具侵略性的視覺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