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動車或是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所帶來的環保節能,目前世人有目共睹,不過純電動車以及正使用純電模式行駛的 Hybrid 車款,其極為安靜的特性肯定仍讓車主或是行人感到不習慣,甚至對於路人來說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危險。

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才簽下不論電動車或是 Hybrid 車款,都需加裝能發出聲響裝置之相關法規,而 Ford 也公佈了專為電動車製作的四種不同音效,並也放在官方 Facebook 上供民眾參考,而在今年即將發表的純電動車 Focus Electris 將會率先搭載。

Ford 最新製作的電動車音效,未來將會先搭載於純電動車 Focus Electris 之上。

而這四種音效皆塑造出有如置身科幻電影中的特殊氛圍,雖然 Ford 已有了四種音效作為參考選擇,不過原廠對於該選哪一種仍無定案,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未來電動車或是 Hybrid 皆裝上聲響裝置後,對路人特別是年長者將更有保障。

若是對於 Ford 製作的音效有興趣的民眾,可點擊以下連結來體驗一下未來電動車可能會有的聲音效果。
音效一
音效二
音效三
音效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