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義大利熱烈慶祝著統一 150 週年的這一刻,義大利憲兵卡賓槍騎兵隊 (Carabinieri) 宣布與英國著名跑車製造廠 Lotus 展開合作,Lotus 將提供兩輛以旗下 2+2 座中置引擎跑車 Evora S 為基礎打造的特殊車輛,給予義大利憲兵作為執勤用車,以及執行器官運送等緊急醫療運輸任務,透過跑車的優越性能,為市民奉獻一份心力。

義大利憲兵卡賓槍騎兵隊 (Carabinieri) 宣布與英國著名跑車製造廠 Lotus 展開合作,Lotus 將提供兩輛以旗下 2+2 座中置引擎跑車 Evora S 作為義大利憲兵執勤用車。

拿跑車作為警車或是緊急救護用車,在擁有 Ferrari、Lamborghini 等知名跑車製造廠的義大利境內似乎不是什麼不尋常的事情。2004 年,義大利警方便與 Lamborghini 合作,投入以 Gallardo 為基礎所打造的警車,用以預防意外與犯罪之用。

廣  告

這兩輛 Evora S 警車搭載了義大利憲兵所開發的 EVA (Enhanced Vehicle Automation) 智慧化警車勤務系統,能夠運用車載的觸控式螢幕,透過網路與勤務中心連結,控制所在地區的交通號誌等設施。並能透過車載紅外線攝影機與 GPS 系統,全天候記錄警車周遭的狀況,並即時與勤務中心聯繫。同時 Evora S 還搭載聲控系統,讓憲兵執勤時能更加便利。

義大利憲兵將透過 Evora S 出色的性能表現,用於警急應變或是緊急醫療運輸等任務之用。

除此之外,這兩輛 Evora S 警車亦在前座椅背後方設計有特殊的冷藏設備,能在需要進行緊急醫療運輸任務時,妥善的保護捐贈者所捐贈的器官,使其平安的抵達醫院。義大利憲兵官方表示,與 Lotus 的合作,不僅能為長久以來協助義大利警方執行犯罪防治任務的義大利憲兵提供新的執勤利器,同時也能為義大利社會進一份心力,對雙方而言都是一樁出色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