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市場的節能意識日益提高下,Ford、GM 等美國本土品牌,紛紛在當地推出新一代 Focus 和 Cruze 等中型級距產品,並以高效節能的低排氣量引擎,取代過往北美市場所偏好的大排氣量產品。而為了提供北美消費者倍具效能潛力的購車選擇,Chevrolet 近期更宣佈將自 2013 年式開始,於北美市場販售搭載柴油動力系統的 Cruze 車款。

為了因應北美市場對中小型級距產品需求的日益提升,Chevrolet 近期宣佈將自 2013 年起於北美當地開始販售 Cruze 柴油車型。

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問世的 Cruze 車系,廣泛地在美洲、歐洲、亞洲、非洲以至於大洋洲等市場販售;事實上,目前在歐洲市場,Cruze 車系便已具備多款柴油車型可供消費者選購:2.0 升排氣量的柴油引擎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亦有 36.7 公斤米的水平。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下,2.0 VDCi 柴油車型的平均油耗成績可達到 17.84 km/L。而 Chevrolet 也另外備有 125 匹馬力的 VCDi 柴油引擎,其平均油號成績更有 18.2 km/L 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下探 145 g/km。

目前在歐陸市場,Chevrolet 已為 Cruze 車系提供兩款不同輸出的 2.0 升 VCDi 柴油引擎,其最佳平均油耗可達到 18.2 km/L 的水準。
廣  告

目前在北美市場,Cruze 車系的頭號節能代表乃汽油動力的 Cruze Eco 車型。搭載 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6 速手排變速箱的組合,Cruze Eco 車型更藉由獨特的空氣力學設計,以及低阻力輪胎的應用,使其達成 17.85 km/L (42 mpg) 的高速油耗成績,成為北美市場所販售的汽油/Hybrid 車款中,最具節能成效的產品。

目前在北美市場,Chevrolet 已備有 Cruez Eco 車型,以 17.85 km/L 的高速油耗成績,成為北美地區最具節能成效的汽油/Hybrid 產品。

2013 年全新柴油車型的登陸,可望將為 Cruze 車系帶來另一波銷售高峰。Cruze 車系 6 月份在美國市場締造 24,896 輛的銷售成績,連續第 5 個月單月銷售突破 2 萬輛的門檻。而 Cruze 車系也成功在中小型級距掙得 11.9%的市佔率,比去年同期的 9.5%再向上成長。待全新 Cruze 柴油車型在北美發售,若當地消費者對柴油產品的接受度漸增,相信 Cruze 車系將能夠擴大在中小型級距中的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