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Mercedes-Benz 釋出新世代 B-Class 的內裝鋪陳,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前夕吸引全球車迷的目光。

時間先拉回 7 月的第三個星期,當時 Mercedes-Benz 透過先行釋出動力、傳動、外型設計與主被動安全配備等細節,預告大改款 B-Class 將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日前,Mercedes-Benz 再度釋出關於新世代 B-Class 的資訊,這次選擇以 B-Class 的內裝鋪陳,吸引全球車迷的目光。

更豪華、更具質感的氛圍

由 Mercedes-Benz 所發布的內裝廠圖中,不難發現新世代 B-Class 由 Mercedes-Benz 位於義大利 Como 的高級設計中心 (Advanced Design Center) 所操刀的內裝鋪陳,散發著更具豪華質感的氣息。第一眼望向新世代 B-Class 的車室,直覺會聯想到這應該會是一輛中型、甚至是大型房車的內裝鋪陳,而非與下代 A-Class 共用底盤、車長 4,359mm 的中小型車款。Merceses-Benz 表示,在視覺上擁有大車般的效果,正是設計師們所希望達成的目標。

造型特殊的空調出風口,底座透過黑色鋼琴烤漆搭配鍍鋅飾環的雙層處理,搭配內部「X」造形的格柵,帶來具有運動氣息的外型。

而車室內部最吸引人的焦點,則是出現在其造型特殊的空調出風口,以及中控台頂端的 TFT 液晶顯示螢幕。以圓形為基礎的設計上,底座透過黑色鋼琴烤漆搭配鍍鋅飾環的雙層處理,再加上內部「X」造形的格柵,讓 B-Class 車室前端的五個圓形空調出風口,不僅成為車室內部的視覺焦點,同時與 CLS 相同造型的三輻方向盤搭配之下,也為 B-Class 帶來相當的運動氣息。

中控台頂端的 TFT 液晶顯示螢幕同樣運用黑色鋼琴烤漆搭配鍍鋅飾環的雙層處理,作為液晶螢幕的邊框。
廣  告

至於中控台頂端的 TFT 液晶顯示螢幕,同樣運用黑色鋼琴烤漆搭配鍍鋅飾環的雙層處理,作為液晶螢幕的邊框,搭配貫穿儀錶板下端、中控台與手套箱上端的木紋飾板,與前代車型相比,不僅更顯氣派同時也更具豪華氣息,並且讓人有股身處大車之中的錯覺。儘管 B-Class 在 Mercedes-Benz 家族車款的天秤中,身處偏向入門方向的端點,但設計師仍然透過巧思,為其帶來氣派、豪華的車室氛圍。

貫穿儀錶板下端、中控台與手套箱上端的木紋飾板,使得 B-Class 擁有氣派的座艙氛圍,讓人猶如身處中大型房車之中。

陸續公佈動力、傳動、外形設計與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內裝鋪陳的同時,Mercedes-Benz 表示,新世代 B-Class 將於今年 9 月 13 日至 25 日開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隨後在 11 月於歐洲市場先行上市。國內市場部份,據 Mercedes-Benz Taiwan 表示,最快明年就會正式導入新一代 B-Class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