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日內瓦車展上,Hyundai 汽車以 ix-onic 概念車來預告車廠未來的設計之路,而接著在 ix35 完整體現其「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 以及「Hexagonal Front Grille 六角形水箱護罩」 設計概念後,不論是旗下 i10、ix20、i40 車系的造型核心理念,都向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看齊,為了使旗下產品陣容皆能呈現品牌當代思維,Hyundai 於 2011 年 8 月 10 日以一張設計繪圖來預告,Hyundai 流體雕塑家族生力軍-新世代 i30,即將於 2011 年 IAA 車展上正式和大家見面。

線條更為大膽,靜動皆露動感性格

從原廠釋出的首張繪圖中可看出,新世代亦具備六角水箱護罩、飛翼式銳利頭燈以及從頭至尾的流暢線條,完整呈現出品牌當代設計概念。

與 Hyundai 許多現行產品相同,新世代 i30 係由 Hyundai 設立於德國 Rüsselsheim 的設計研究中心所操刀而成,雖然說原廠目前僅只釋出一張繪圖,不過猶可見其六角水箱護罩、飛翼式銳利頭燈以及從頭至尾的流暢線條,無不完整呈現出品牌的設計因子,對此 Hyundai 歐洲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 Thomas Bürkle 表示:「在設計新世代 i30 時,我們運用了更加大膽且強烈的流體線條,目的就是讓新世代 i30 不論是在行駛間、甚至是靜止時,皆能從其車身中滲露出動感性格。」,此外 Thomas Bürkle 還補充道:「希望藉由新世代 i30 以及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i40,來增加消費者對 Hyundai 當代設計語感的熟悉度。」

廣  告

i30 車系自 2007 年誕生以來,除了五門掀背版之外,為因應歐洲消費者的不同需求,還打造出 i30 Estate 旅行車款,而截至 2011 年 5 月,i30 車系於歐洲累積銷售量已超過了 32 萬輛,為 Hyundai 進軍歐陸不可或缺的重要產品,也是 Hyundai 旗下全車系能在歐洲累積售出 500 萬輛的重要推手,因此原廠也期望藉由流暢動感的新世代 i30,來延續歐洲市場的銷售佳績。

截至 2011 年 5 月,i30 車系於歐洲累積銷售量已超過了 32 萬輛,為 Hyundai 拓展歐陸市場不可或缺的重要產品。 (圖為現行歐規版 i30)

至於國內部份,亦有引進國產的 i30 車系也是 Hyundai 在台的重要戰略產品之一,而 Hyundai 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目前尚未研擬新世代 i30 導入國產之計劃,待其正式首演後若有後續消息,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