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MissionL 概念車的 Škoda 車廠,於 2011 年 9 月 28 日突如其然地將旗下最新小車種 Citigo 的首批廠圖曝光,並且明確的表示 Citigo 很快的就會於今年年底率先在捷克當地發表上市,Škoda 積極拓展產品陣線的企圖再次顯現。

與 Up!共享平台,替換認真臉孔

令人覺得相當眼熟的 Citigo,其實不論是在外型上或是傳動系統上,皆與 Volkswagen 幾乎相同,不過車頭換上Škoda 慣用的水箱護罩後,與 Up!的活潑性格相較之下顯的嚴肅許多。

Citigo 顧名思義即是為了都會通勤而生,小巧可愛的設計,是否令人覺得有些眼熟,其實新的 Citigo 便是基於 Volkswagen Up!車系的平台所開發而成,因此不僅車長 3,563mm、車寬 1,641mm 與車高 1,478mm 的車身尺碼相當貼近 Up!之外,2,420mm 的長軸距也和 Up!相同,並且同樣在後座傾倒之後,可提供 951 公升的承載機能,即使在 4 人座設定之下也能提供 251 升的行李箱容積。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演的 Volkswagen Up!車系,象徵著新世代國民都會車種的誕生,而車頭笑臉迎人的造型來的比 Citigo 活潑一些。

至於外型部分,雖然幾乎是和 Up!如出一轍,不過 Citigo 換上Škoda 招牌的直立式水箱護罩之後,則較 Up!的微笑活潑面容嚴肅認真許多,車側部分也是如此,由前至後一路平直的窗框,也一改 Up!尾端上翹的動感設計,保有Škoda 的一貫風味。

從側面也可看出 Citigo (圖上) 與 Up! (圖下) 的相同之處,不過 Citigo 平順筆直的窗框則和 Up!有所不同。

既然整體造型幾乎和 Up!相同,在其動力與科技配備方面,Citigo 當然也共享 VAG 集團的資源,同樣選用新的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為動力核心,並且區分為最大馬力 60 匹與 75 匹兩種版本,根據原廠資料顯示,若是與具備節能優化的傳動系統搭配後,最大馬力 60 匹版本的 Citigo 平均油耗可達 23.8km/l,最大馬力 75 匹版本的則是 23.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皆在 100g/km 以下。

廣  告

歐洲 2012 年夏季上市,國內仍在評估當中

Citigo 除了將率先在年底於捷克當地發表上市之外, Škoda 同時也表示其餘歐洲地區也將在 2012 年夏天跟上,至於國內部分,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表示目前仍在評估當中,而若是真有機會導入的話最快也得待至明年第三季,而 U-CAR 也將持續給予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