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為了聲援即將於 2011 年 10 月開幕的美國佛羅里達樂高樂園開幕,出手打造這輛大小與實車相當貼近的樂高版 Explorer,目前正準備運往新的樂高樂園當中。

日前在 Ford 芝加哥工廠內,一輛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Explorer 步出生產線了,不過可別誤會,這輛特殊的 Explorer 不是紀念車款或是客製化車款,或者可以說它根本不是一輛真正的車,原來是 Ford 為了聲援即將於 2011 年 10 月開幕的美國佛羅里達樂高樂園,才出手打造這輛大小與實車相當貼近的樂高版 Explorer,並且正準備運往新的樂高樂園當中。

這部與實車大小相近的樂高版 Explorer,共計使用了超過 38 萬個樂高積木、歷經超過 2,500 個小時的工作時間與動用 22 名設計師才大功告成。

這部與實車大小一般的樂高版 Explorer,共計使用了超過 38 萬個樂高積木、歷經超過 2,500 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以及動用了 22 名設計師才大功告成,其總重達 1,194 公斤。而可別以為設計師只是草草拼湊出其模樣,這部樂高 Explorer 大至車型輪廓、小至 Ford 廠徽、水箱護罩上的小孔、車尾銘牌或是倒車攝影機等細節皆無一缺露,遠遠看來,幾可亂真。

僅僅是車型高度擬真,其餘如 Ford 廠徽、水箱護罩上的小孔、車尾銘牌等細節處皆無一缺露,幾可亂真。

然而這部特殊的 Explorer 步出生產線之後,目前正準備裝箱運往樂高樂園,做為遊樂園當中 Ford Driving School 孩童駕訓班的標的物,而 Ford 也認為持續與樂高樂園的合作不僅可以為孩童歡樂之餘,也可以讓他們能夠對駕駛行為有初步認知,並傳遞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