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與 Nissan 兩家日本品牌,在 2010 年末展開一系列的品牌合作,宣佈將在商用車與迷你車市場進行車款的共生互惠計畫;而近期這個合作案也在商用車市場上開花結果:Mitsubishi 將在日本市場發售全新 Delica D:3 乘用廂型車和 Delica Van 輕型商用車,兩款車款即是 Nissan NV200 商用車的雙生作品。

與 Nissan NV200 互為雙生車款,Mitsubishi 近期在日本市場發售全新 Delica D:3 乘用廂型車和 Delica Van 輕型商用車,補齊目前 Delica D:2 和 Delica D:5 兩車款間的空窗級距。

補齊現行 Delica D:2 和 Delica D:5 兩車款間的空窗級距,全新 Delica D:3 瞄準小型 Minivan 市場而來,車長 4,400 mm,車寬和車高分別為 1,695 mm 和 1,850 mm;在 2,725 mm 的軸距長度下,Delica D:3 仍可保有 5.2 米的迴轉半徑,使其在都會通勤下依然享有靈活俐落的身手。

全新 Delica D:3 外觀尺碼為 4,400 x 1,695 x 1,850 mm,軸距長度 2,725 mm;車身採用雙車側滑門設計,以方便人員進出或貨物裝載。

空間也是全新 Delica D:3 的賣點所在,Delica D:3 採用雙側滑門設計,以方便人員進出或貨物裝載。Mitsubishi 設定 7 人坐的 G 車型,以及 5 人坐的 M 車型,三排座的 G 車型經由座椅調整下,可提供多達 39 種的空間規劃,以符合人員乘坐和物品乘載的需求。

Delica D:3 最多可提供 7 人座的空間規劃,善用座椅折收安置,更可變化出 39 種不同的乘載空間,以符合人員乘坐和物品乘載的需求。

針對商用市場的 Delica Van,Mitsubishi 則安排兼顧商旅用途的 GX 車型,以及單純商用裝載用途的 DX 車型。Delica Van 擁有最長 1,900 mm 的行李廂裝載長度,最大寬度與高度也有 1,500 mm 和 1,365 mm 之譜;藉此 Delica Van 能夠裝載 190 個 A4 大小尺寸的紙箱,最高乘載重量也達到 600 公斤。

以商用客層為主的 Delica Van,擁有最長 1,900 mm 的行李廂裝載長度,最高乘載重量也達到 600 公斤。

動力方面,Delica D:3 搭載由 Nissan 提供的 HR16DE 汽油引擎,1.6 升排氣量的直列四缸引擎可繳出 109 匹最大馬力和 1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系統。依照日本 10-15 油耗測試標準下,G 車型和 M 車型分別擁有 12.8 km/L 和 13.2 km/L 的油耗水準。

Delica D:3 和 Delica Van 搭載由 Nissan 提供的 HR16DE 汽油引擎,擁有 109 匹最大馬力和 1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方面,Delica D:3 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系統,Delica Van 則可選擇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變速箱。

Delica Van 同樣搭載 109 匹馬力的 1.6 升汽油引擎,並具備 4 速自排和 5 速手排兩種選擇。Delica Van 自排和手排車型在廢氣排放和油耗數字上,均可通過日本政府的環保車獎勵條件,藉此能獲得車輛稅賦上的減免,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廣  告

安全防護上,Delica D:3 和 Delica Van 車體採用高強度的碰撞吸收結構,搭配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也維繫一定程度的安全防護效果。

日本 Mitsubishi 為全新 Delica D:3 和 Delica Van 開出 187.9 萬和 168.5 萬日圓不等起跳售價,並自 10 月 27 日起在日本 Mitsubishi 經銷商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