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0 月 10 日、正當國內歡慶百年國慶之際,BMW 突然以簡短的文字公佈第 6 代 3 系列即將於德國時間 2011 年 10 月 14 日下午 4 時,在 BMW 慕尼黑總部全球首演,屆時除了到場民眾得以親演一睹 3 系列的最新演進之外,BMW 也將利用官方 Facebook 做全球同步轉播,喜愛 BMW 的車迷朋友將不容錯過。

正當國內歡慶百年國慶之際,BMW 突然以簡短的文字公佈第 6 代 3 系列即將於 10 月 14 日正式發表,同時於 BMW 官方 Facebook 上也以一張剪影和倒數計時器來預告首演同步轉播。

8 月中旬無偽裝測試照露出,預覽 3 系列新風貌

雖然 BMW 3 系列即將於今年大改款演出的消息,早在許多媒體捕捉到測試照片之下而漸漸浮出檯面,不過相信許多車迷仍深切期盼其廬山真面目,然而卻在 8 月中旬時,國外專以討論 BMW 車款為主的網站上,首度出現了全新第 6 代大改款 3 系列的無偽裝測試照片,將車迷強烈的好奇心帶至最高潮。

當時照片的露出,也意味著距離正式發表之日已相當接近,而且車迷們也可先行預覽新世代 3 系列在外型上,擁有與現行 7 系列和 5 系列類似的亮眼銀白燈眉,以及放大的招牌雙腎型水箱護罩,同時也可見到轉向指示器與抬頭顯示器等配備也一一出現。

BMW 3 系列自 1975 年誕生以來,已歷經了五個世代的演化,現行代號 E90 的 3 系列房車則是誕生於 2005 年,並在 2008 年歷經過一次小改款,融入更加新穎的頭燈組。 (圖為現行 3 系列小改款房車型)
8 月中旬時,國外專以討論 BMW 車款為主的網站上,首度出現全新第 6 代大改款 3 系列的無偽裝測試照片,從中可以很明顯觀察到其全新演化將可能擁有與現行 7 系列和 5 系列類似的亮眼銀白燈眉,以及放大的招牌雙腎型水箱護罩。 (圖片引自 http://www.bimmerpost.com)
廣  告

已有 5 代演進史的 BMW 3 系列在超過 30 年的時光當中,除了擔任品牌的中堅車系之外,1985 年開始衍生出的 M3 運動跑車,更再度展現 BMW 於賽道上的實力,因此歷代 3 系列的發表不僅僅代表一輛新車的誕生,同時也是經典的傳承,而即將於 10 月 14 日首度亮相的第 6 代 3 系列將會如何精進,待正式發表後 U-CAR 也會帶來後續報導,此外,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於當天透過BMW 官方 Facebook來觀賞發表演出。

BMW 3 系列在超過 30 年的演變史當中,除了擔任品牌的中堅車系之外,1985 年開始衍生出的 M3 運動跑車,更再度展現 BMW 於賽道上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