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8 年 7 月英國車展上正式登場的 Evora,乃是英國跑車品牌 Lotus 推出世界首輛採 2+2 座配置的中置引擎跑車,其採用一具排氣量 3.5 升的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28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強悍的性能表現及豪華的內裝設定,為 Lotus 品牌帶來全新的視野。而在 2010 年巴黎車展上,Lotus 發表了搭載 6 速自手排變速箱的 Evora IPS,進一步強化其實用性表現,Lotus 臺灣總代理 Gama Lotus 也於 2011 年 5 月 19 日在國內發表 Evora IPS 車款。而在 10 月 14 日,臺灣總代理 Gama Lotus 於龍潭樂活賽車場正式發表 Evora 頂級性能旗艦-Evora S。

Lotus 臺灣總代理 Gama Lotus 繼今年 5 月 19 日於國內首度推出 Evora IPS 車款之後,10 月 14 日在龍潭樂活賽車場進一步發表了 Evora 頂級性能旗艦-Evora S,並請來國內知名賽車手盧政義與林帛亨於賽車場上進行動態試乘體驗。

細部強化性能風味

為了進一步強化新車上市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總代理 Gama Lotus 針對首批 Evora S 引進了 Aspen White 與 Starlight Black 限量版車款,在外觀部份藉由黑、白車色與外觀彩條的搭配,加上內裝選配的套件,打造出更具個性化風格的 Evora S 限量車款。而在新車價格部分,總代理 Gama Lotus 也開出了 538 萬元起的 Evora S 標準版新車建議售價。

總代理 Gama Lotus 針對首批 Evora S 引進了 Aspen White 與 Starlight Black 限量版車款,圖示為 Starlight Black 限量版車款,外觀部份追加了金色彩繪飾條,星光黑車色亦為選用配備。

Evora S 在外觀基礎上,延續了 Evora 車系的既有風格,但為了凸顯出其性能旗艦的車型身份,除了在車尾追加 Evora S 專屬徽飾之外,更重新設計了後下擾流的造型,以十字柵狀搭配內蜂巢狀造型,讓車尾部份的性能氣息更加的強烈,此外,Evora S 亦改採將雙排氣管整合在內的方型排氣管造型,藉以和 Evora 的雙圓中出型式排氣管做出區隔,而 Aspen White 與 Starlight Black 限量版車款的彩條設計,亦為 Evora S 車款所獨有,讓外觀的跑車氣息更加濃厚。

Evora S 在車頭部份沿用與 Evora 相同的外觀造型,車尾部份則藉由型號徽飾、下擾流及排氣尾管造型做出區隔。
廣  告

奢華性能風格塑造

Evora S 以皮革包覆的座艙,大幅強化了車室的質感表現,即使採用了純種跑車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卻仍可擁有 2+2 座的空間表現,乃是 Evora S 車型的特色之一,後座空間除了可再乘坐兩人之外,並加大了車室內的置物空間表現,此外,引擎室後方更具備了可置入一套高爾夫球具的行李廂空間,強化了 Evora S 在生活上的實用性,讓此車更能兼顧駕馭樂趣與日常通勤的實用性表現。

Evora S 內裝施以大量的真皮包覆,而特別選配的 Paprika 辣咖紅內裝搭配 Recaro 筒型座椅,更能顯現出 Evora S 的性能風格。

為了強化日常的實用性,Evora S 除了列為標配的氙氣頭燈、電動收折後視鏡、電動窗、冷氣空調、Recaro 真皮賽車座椅、CD 音響,並可選配含電熱座椅的真皮豪華套件,其中包含了全真皮包覆下車門飾板與儀表板、氣氛燈、前座車門扶手,另外還可選擇科技套件,其擁有 7 吋觸控式導航、衛星導航系統、Alpine 進階喇叭、藍牙與 MP3 連接裝置、胎壓偵測器、巡航控制系統、倒車雷達,還可額外加選倒車攝影機,進一步強化科技氛圍。

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提供優異的握感表現,雙環式儀表左右具備液晶顯示幕,可提供多樣化行車資訊顯示,以圓形金屬旋鈕構成的空調操作介面簡潔易懂。
總代理提供 Evora S 選配的科技套件,整合 7 吋觸控式導航、衛星導航系統、Alpine 進階喇叭、藍牙與 MP3 連接裝置、胎壓偵測器、巡航控制系統、倒車雷達,並可額外加選倒車攝影機。

此外,引進國內的 Evora S 車款更將 Sport Pack 運動化套件列為標準配備,其中包含了運動化模式按鈕、新式後擾流翼、進階引擎油冷裝置、不鏽鋼陶瓷漆面 Sport Mono 排氣管、通風打孔煞車碟盤及黑色煞車卡鉗。其中 Sport 運動模式按鍵按壓後,電腦將會提供更為敏捷的油門反應,並切換聲浪效果更為明顯的直通排氣管設定,而延後引擎超轉速域及延遲介入的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提供駕駛者在極限下的操控樂趣表現。

機械增壓強化動力表現

為了不負 Evora S 所掛上的性能型號,除了延用 Evora 原有的中置 3.5 升 V6 VVT-i 引擎之外,更追加了機械增壓系統進一步壓榨動力表現,將其動力由 276 匹一舉推進至 345 匹的最大馬力,而最大馬力的出現時間也由 6,400 轉延後至 7,000 轉,進一步強化引擎高轉速域的表現,直到進入引擎轉速紅線前都不顯衰退。而在引擎扭力部分亦藉由機械增壓系統的輔助,由原本的 35.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增加至 0.8 公斤米峰值扭力的表現,最大扭力輸出亦由 4,700 轉提前至 4,500 轉,強化引擎低速的扭力輸出,讓引擎整體輸出曲線更加成熟。

Evora S 採用一具追加機械增壓系統的中置 3.5 升 V6 VVT-i 引擎,具備 345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箱則採六速手排設定,0~100km/h 僅需 4.8 秒,極速可達 277km/h。

至於在變速箱型式部份,Evora S 統一標配六速手排系統,藉以提供駕駛者最為純粹的駕馭樂趣表現。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經過機械增壓系統加持動力後的 Evora S,僅需 4.8 秒便可完成 0~100km/h 的加速,較 Evora 的 5.1 秒數據縮短了 0.3 秒,極速也由 250km/h 進一步攀升至 277km/h,性能提升的幅度頗為明顯,不負其頂級性能旗艦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