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下半年,Nissan 家族展品中最受人矚目的新品,莫過於即將重返臺灣市場 March 車系。雖然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新世代 March 將會選在年底的臺北車展正式發表上市,不過根據實際走訪 Nissan 展示據點探詢的結果,Nissan 的展示據點已經開始對消費者釋出新世代 March 的相關資訊,包括將會推出 1.5S、1.5SV、1.5SL 等三種等級車型。

編按:裕隆日產於 11 月 4 日正式公布接單價格,1.5S、1.5SV、1.5SL 等車型接單價分別為 53.5 萬、57.5 萬、59.5 萬元。在 12 月 10 日前下訂的車主,將可以在農曆新年前正式交車。

編按:U-CAR 先前於 10 月 19 日報導撰寫時所掌握的價格資訊有誤。經再次確認後,上述價格為裕隆日產於 11 月 4 日所公布正式接單價格,U-CAR 已依正確資料針對部份相關內文進行修改,,對各界產生困擾,在此致歉。

雖然新世代 March 要等到年底臺北車展才會正式發表亮相,但目前 Nissan 展間已可探詢相關資訊,包括車型陣容、配備水平與預售價格等。

1.5 升動力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

當新世代 March 於 2010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亮相時,所搭配的 HR12DE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5 速手排或 Nissan 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組合;或是整合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 HR12DDR 1.2 升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與 5 速手排或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搭配,讓人對於 March 的節能表現有了多一分的期待。

歐規與日規 March 採用的 HR12DE 引擎以及新一代 Xtronic CVT 變速箱的搭配,目前仍無緣在國內見到。不過若是中國版本改採 CVT 變速箱,臺灣市場也有可能隨之導入。

然而,在 2010 年 4 月的北京車展上,中國版本的 March 發表亮相,所搭配的動力系統,卻非歐規版本所搭配的 HR12DE 或是 HR12DDR 引擎,而是選用原廠代號 HR15DE 的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與 4 速自排變速箱或是 5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而在日前 Nissan 大自然嬉遊記活動中所公開的國產 March 動力細節,則是追隨了中國版 March 的動力與傳動設定,預定在年底臺北車展中亮相的臺規 March 將會採用 HR15DE 引擎與 4 速自排變速箱的搭配。

廣  告

三種等級車型規劃

配備水平方面,根據目前所掌握到的資訊,March 將會規劃 1.5S、1.5SV、1.5SL 等三種車型。入門的 1.5S 車型將會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ABS+EBD+BAS+BOS 煞車系統、CD/MP3 音響、絨布座椅、恆溫空調與倒車雷達等配備。中階的 1.5SV 車型將在 1.5S 的配備水平上增添皮革座椅、鍍鉻門內把手、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電動收摺後視鏡與 15 吋鋁合金輪圈等配備。而位屬高階車型的 1.5SL,則是增添前霧燈、後視鏡停車自動收摺、感應式鑰匙與 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等。

臺規 March 內裝中控台沿用日規與歐規車型的設計,將音響面板整合於圓潤的中控台線條內,不過歐洲已有開發適用 March 的多媒體液晶螢幕,未來國內或許也會出現類似的售服產品。
歐規 March 整合衛星導航的多媒體液晶螢幕。

揭露新世代 March 配備水平與車型等級規劃後,Nissan 於 11 月 4 日正式在經銷通路公開接單價格,三個車型分別為 53.5 萬元、57.5 萬元與 59.5 萬元。

編按:U-CAR 於 10 月 19 日報導所掌握的價格資訊有誤。經再次確認後,上述價格為裕隆日產於 11 月 4 日所公布正式接單價格,U-CAR 已依正確資料針對部份相關內文進行修改,對各界產生困擾,在此致歉。

新世代 March 配備(註:原表格預售價格有誤已更正)
車型 1.5 S 1.5 SV 1.5 SL
預售價格(11 月 4 日公佈) 53.5 萬 57.5 萬 59.5 萬
雙前座安全氣囊
BOS 煞車優先系統
ABS+BAS+EBD
倒車雷達
恆溫空調
6/4 分離座椅
15 吋鋁合金輪圈
皮革座椅
方向盤音響控制鍵
電動收摺後視鏡
●(停車自動收摺)
前霧燈

i key 感應式鑰匙

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