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國際舞台獲得許多獎項肯定的 Subaru Legacy 車系,自 2009 年導入台灣以來,便以原廠引以為傲的水平對臥動力科技以及寬敞實用空間而受到國內消費者的注目,其中性能高階款的 Legacy 2.5 GT 還曾一度於 2011 年 3 月售罄。

Subaru 總代理台灣速霸陸股份有限公司選於 2011 年 10 月 19 日,舉行 2012 年式 Legacy/Outback 發表會,並宣佈 Legacy 2.5 GT 四門與五門掀背版即日起以 152 與 158 萬的建議售價正式上市。

如今為了跟上原廠的腳步,Subaru 總代理台灣速霸陸股份有限公司選於 2011 年 10 月 19 日,舉行 2012 年式 Legacy 與 Outback 發表會,並宣佈 Legacy 2.5 GT 四門與五門掀背版即日起以 152 與 158 萬的建議售價正式上市,售價部分則是較原有售價各調漲 2 萬元,至於 Legacy 其餘車型如 Legacy 2.0i、Legacy 2.5i 四門與五門版等,因船期到港時程未定,所以售價則待 11 月初才會陸續公佈。

廣  告

轉向指示燈小幅變動,新增倒車攝影機

2012 年式 Legacy 與 Outback 全車系外型上基本維繫了原有設計,同樣以飛翼狀水箱罩飾條展開氣魄,至於外觀變動最大的部分,在於將轉向指示燈改用更與後視鏡造型相為匹配的樣式,此外,車尾也加裝了日本原裝製造的倒車攝影鏡頭,提供更完善的實用機能。

2012 年式 Legacy 2.5GT 外型上基本維繫了原有設計,同樣以飛翼狀水箱罩飾條展開氣魄,所配置的 18 吋鋁圈更展運動風采。 (圖為 5 門旅行車型)
僅管 Legacy 全車系整體外型架構不變,但轉向指示燈型狀改用更與後視鏡造型相配的樣式,此外,車尾也加裝了日本原裝製造的倒車顯影鏡頭,提供更完善的實用機能。

中控螢幕加大,音響結合 MP3、USB、AUX-IN

而小幅更動的邏輯依然套用至車室內部,其主要設計大致上也仍然維繫著原有概念,以黑色搭配冷豔的金屬飾版,營造出運動科技與舒適並行的座艙氛圍,然而,升級之後的最大亮點,則是中控介面換置面積較前款車型大的 4.3 吋彩色螢幕,提供更優異的影像呈現介面,同時全車系音響系統也跟著螢幕升級而換為 CD 單片吸入式,且新增了 USB 插槽。

Legacy 2.5GT 的車室內部主要設計也仍然維繫著原有概念,以黑色搭配冷豔的金屬飾版,不過升級後的最大亮點則是中控台換用加大成 4.3 吋的彩色螢幕,提供更優異的影像呈現介面,同時還新增了 USB 插槽。 (圖為 2.5 GT 車型之車室)

全車系動力諸元維持不變

外觀與內裝雙雙有所升級的 Legacy 與 Outback,在傳動系統部分依然維持原有編成,其中 Legacy 2.0i 四門與五門車型依然以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為動力核心,並俱備 AVCS 可變汽門正時科技,可提供最大馬力 150 匹與 20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2.5i 四門與五門車型的動力機構皆為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67 匹以及 23.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上述車款的變速單元,則是配置具六速手自排功能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外觀與內裝雙雙有所升級的 Legacy 與 Outback,在傳動系統部分依然維持原有編成,而圖中性能高階款的 2.5GT 車型,以排氣量 2,457c.c.的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可繳出 265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性能高階款的 2.5GT 車型,以排氣量 2,457c.c.的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心臟,甫以 Dual-AVCS 雙可變汽門正時科技後,可繳出 265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則可自 2,400rpm 到 5,200rmp 形成扭力高原,並搭配五前速手自排變速箱,雖然上述傳動諸元皆不變,但 2012 年式 Legacy 仍就後懸吊上臂系統改良,能讓每輛車重減輕 2,008 公克。至於 Outback 的動力編成諸元也仍保持不變。

Legacy 2.5 GT 四門與五門車型所搭載的五前速手自排變速箱,仍然配有智慧型動力科技系統「SI-Drive」。

全車系年販 2,500 輛目標許下

而在發表會的當天,Subaru 台灣總經銷台灣意美汽車執行長陳駿鴻先生也親臨現場,除了表示對於新年式 Legacy 與 Outback 上市感到期待之外,也對 Subaru 明年在台銷售訂下 2,500 輛的目標,較 2010 年所立下的年銷售量 2,000 輛有所提升,意味著對國內市場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