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歐規小改款車型亮相後,27 日 Honda 也在日本市場,宣佈小改款 Insight 的產品訊息。日規小改 Insight 同樣導入外觀細部的修飾,在此同時,原廠也在既有的 1.3 升 i-VTEC 引擎和 IMA 系統的組合外,追加全新 Insight Exclusive 車系,以 1.5 升 i-VTEC 引擎與 IMA 系統的搭配,以期在同樣高效的油耗表現下,帶來更充沛的性能輸出。

日本 Honda 發表小改款 Insight 車系,並同步追加搭載 1.5 升 i-VTEC 引擎與 IMA 系統組合的 Insight Exclusive 車系。

比照歐規車型,日規小改 Insight 換上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與保桿式樣,賦予銳意新貌和油耗上的精進;Insight Exclusive 則講求更細緻的外型質感,保桿進氣壩採取全黑色塗裝,水箱護罩也內嵌一道 LED 光條綴飾;此外,側裙鍍鉻飾條、類底盤擴散板的後保桿設計、以及鯊魚鰭式天線,均為全新 Insight Exclusive 的標準配備。

Insight Exclusive 講求更細緻的外型質感,保桿進氣壩採取全黑色塗裝,水箱護罩也內嵌一道 LED 光條綴飾;此外,側裙鍍鉻飾條、類底盤擴散板的後保桿設計及鯊魚鰭式天線均一一上身。

車室內部,設計師修改了後座座椅造型,以為乘員提供更佳的乘坐舒適度與駕駛的後方視野。而車室的隔音材質也加以強化,使乘坐的靜肅性更顯提升。就 Insight Exclusive 車系方面,原廠則為其增添深色木紋飾板,搭配金屬質感飾板,以營造出更精緻的車室氛圍。

Insight Exclusive 以深色木紋飾板,搭配金屬質感飾板,以營造出更精緻的車室氛圍。而後座座椅造型也進行修改,提供更佳的乘坐舒適度與駕駛的後方視野。

為了增進乘駕便利性,Insight Exclusive 車系的 XL InterNavi Select 車型,標配原廠 InterNavi 整合式衛星導航系統與 Linkup Free 無線傳輸功能。InterNavi 系統整合衛星導航、倒車攝影、數位電視、ETC、DVD/CD 音響、藍芽通訊系統和聲控等多種功能,並能以 7 吋觸控式螢幕進行操作。

InterNavi 系統整合衛星導航、倒車攝影、數位電視、ETC、DVD/CD 音響、藍芽通訊系統和聲控等多種功能,並能以 7 吋觸控式螢幕進行操作。
廣  告

在動力方面,小改 Insight 維持既有的 1.3 升 i-VTEC 引擎與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的組合;然而受惠於外觀空力效應的改善,小改 Insight 依日本 10・15 油耗標準測試下,油耗成績可達到 31.0 km/L 之譜;而依日本 JC08 油耗標準測試下,小改 Insight 的油耗成績亦有 27.2 km/L 的水平。

Insight Exclusive 則搭載與 CR-Z 同樣的 1.5 升 i-VTEC 引擎和 IMA 系統,以日本 10・15 油耗標準進行測試,具備 26.5 km/L 的油耗成績。

全新 Insight Exclusive 則搭載與 CR-Z 同樣的 1.5 升 i-VTEC 引擎和 IMA 系統,在更大的輸出性能下,並標配具換檔撥片的模擬 7 速 CVT 變速系統。Insight Exclusive 以日本 10・15 油耗標準進行測試,仍具備 26.5 km/L 的油耗成績;而在 JC08 油耗標準下,Insight Exclusive 則有 23.2 km/L 的油耗表現。

經過小改款工程後,日規 Insight 車系的建議售價自 193 萬日圓起跳,而 Insight Exclusvie 車系則自 208 萬日圓起跳,頂級版 Insight Exclusive XL InterNavi Select 車型售價則為 256 萬日圓。小改 Insight 與 Insight Exclusvie 將自 11 月 11 日起在日本 Honda 經銷據點開始販售。

就台灣市場方面,Honda Taiwan 目前尚未透露小改款 Insight 的導入時程,不過推論年底舉行的台北車展,應是小改 Insight 登場亮相的適當時機。待相關導入訊息更為明確,U-CAR 也將帶來後續的產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