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於 2011 年 10 月初先行報導國產 Toyota Innova 即將推出小改款車型之後,如今由銷售端正式傳來改款確認發表的消息,Toyota Innova 小改款車型將於 11 月 23 日正式在國內上市,動力編成部份統一改採排氣量較小、稅賦較為合宜的 2.0 升引擎,銷售車型維持五款設定,但在車型編成部份有所變更,並提供自 53.9 萬元起至 75.9 萬元的預售接單價格。

於 2007 年導入國內生產的 Toyota Innova,即將於 11 月 23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小改款車型,銷售端並已先行提供了自 53.9 萬元起至 75.9 萬元的預售接單價格。(圖示為現行車款)

以商務需求為車型設定的 Toyota Innova,乃是專屬於東南亞規格的車型,此車於 2007 年正導入國內生產,取代原有的 Zace 商務車款,由於當時東南亞規格搭載的 2.0 升引擎無法符合國內的油耗規範,所以改採來自 Tacoma 車系的 2.7 升引擎,但也因較大的排氣量設定,使其在國內的銷售受到限制,主因在於引擎排氣量及稅金都較同級對手為高。所以此次的小改款重點即在於 2.0 升動力的換裝。

現行車款搭載的 2.7 升 VVT-i 引擎將由 2.0 升新動力全面取代,藉以提供更為經濟性的油耗及稅賦表現,提高小改款車系的市場競爭力。

根據銷售端提供的消息指出,Toyota Innova 小改款車型全面換裝 2.0 升引擎,原有的 2.7 升動力已停止使用,至於這具 2.0 升引擎的動力規格及相關數據部份則尚未公佈。而在車型編成部份,舊款車型編成包含搭載手排變速箱的 J、搭載自排變速箱的 E、E Hi-AT 以及頂級車款 G,此外並提供了搭載空力套件的運動化車款 Z Aero Tourer,售價部份則自 55.9 萬元至 76.9 萬元。小改款車型則提供搭載手排及自排變速箱的 2.0 J 車型,接單價格分別為 53.9 萬元及 56.9 萬元,2.0 E 車型預售價為 60.9 萬元,2.0 G 車型提供兩種不同等級,預購接單價則為 67.9 萬元及 75.9 萬元。

Toyota Innova 小改款車型預購接單價格及配備差異
車型 2.0J 2.0E 2.0G
MT/AT AT MT AT AT AT
座椅材質 絨布 絨布 絨布 皮質 皮質
前座雙氣囊
後座冷氣
TVSS
ABS
15 吋鋁圈
DVD
接單價 539,000 569,000 609,000 679,000 759,000

至於在安全及車室配備上的強化,亦是 Toyota Innova 小改款的車型重點,原先僅列為頂級 G 及 Z Aero Tourer 選配的駕駛座及右前座的輔助氣囊,將成為小改款後的全車系標準配備。而自 E 車型以上的車款,皆將後座出風口及 TVSS 原廠防盜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預售價 68.9 萬元的 G 車型則追加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及 15 吋鋁圈,頂級 G 車型則進一步追加 DVD 影音娛樂系統。

廣  告

由 Toyota Innova 小改款車型的銷售編成看來,其新增了入門 J 車型的自排車款,而手排 J 車型的預售價格則較現有車款少了 2 萬元,E 車型預售價較舊款車型少了 0.6 萬元,並取消了 E Hi-AT 車型設定,G 車型預售價亦較現有車款亦少了 1 萬元,而頂級 G 車型 75.9 萬元的預售價同樣較現行頂級的 Z Aero Tourer 車型少了 1 萬元,整體來說 Toyota Innova 小改款車型除了動力型式的換裝之外,預估正式發表後在車型價格上也會向下調整。

Toyota Innova 小改款車型在配備部份亦有所更動,其中原本僅列為部份車款選配項目的駕駛座及右前座輔助氣囊,將成為小改款後的全車系標準配備。

而在車型外觀部份,據悉小改款車型仍會沿用現有的車型設計,並未沿用東南亞規格的小改款造型。綜觀看來,此次 Toyota Innova 進行小改款的動作,除了在動力部份導入更符合經濟需求設定的 2.0 升引擎之外,在車型配備部份也同樣進行強化,並以較現有車系更低的預售價格切入市場,藉以擴大此款車系在國內市場的佔有率。而在車型詳細規格及相關數據部份,若有進一步的車輛資訊披露,U-CAR 也將在第一時間為網友做即時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