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 Mazda 英國推出 MX-5 Black Limited Editon 之後,在現正熱鬧展開的美國 SEMA 改裝車大展中,Mazda 再度為這輛經典的雙座敞篷跑車增添新花樣,不過本次 MX-5 並不是以大家熟知的軟頂或是硬頂敞篷呈現,而是將一張向後拉伸的火紅色軟質蓬布作為車頂,打造出別具風情的 MX-5 Spyder。

現正熱鬧展開的美國 SEMA 改裝車大展中,Mazda 再度為這輛經典的雙座敞篷跑車增添新花樣,以火紅色軟質蓬布頂蓋的 MX-5 Spyder 現身。

乍看之下,MX-5 Spyder 與標準版車型基本架構其實差異不大,然而不同的是 MX-5 Spyder 換用新樣式前保桿後,水箱護罩開口略為縮小、並嵌入一塊印有「MX5 SPYDER」的飾版,接著,兩側進氣口也跟著有所變異、以簡單的矩形刻劃出肌理分明的前保桿,同時於下緣導入擾流葉片之外還融入了 LED 晝行燈組,整體而言,MX-5 Spyder 雖說基本身型與標準版差異不大,但是換上新式車頭之後,卻意外的產生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面容更富現代跑格。

MX-5 Spyder 換用新樣式前保桿後,水箱護罩開口略為縮小、並嵌入一塊印有「MX5 SPYDER」的飾版,同時也於前保桿下緣融入了 LED 晝行燈,為其增添科技色彩。

軟篷搶眼搭配,更富運動氣息

MX-5 Spyder 本次呈現的一大亮點,則是在於由 Haartz 提供的紅色軟質蓬布,經過 MNAO 設計公司與知名汽車供應商 Magna 所聯手設計開發之後,造就出流暢的軟頂造型,雖然紅色軟篷與雪白車身對比相當搶眼,不過透過兩大廠的設計功力卻使其相當和諧,若是從後方望去,座椅後方隆起的防滾籠與軟篷的搭配,MX-5 Spyder 甚至露出與 Porsche Boxster Spyder 相似的氣息。

雖然紅色軟篷與雪白車身對比相當搶眼,不過透過 MNAO 設計公司與知名汽車供應商 Magna 等兩大廠的設計功力卻使其相當和諧,遠遠望去甚至流露出與 Porsche Boxster Spyder (圖下) 相似的氣息。
於軟篷尾端的下方,原廠還巧妙的將一塊刻有 Spyder 字樣與蜘蛛圖騰的金屬銘牌嵌入,低調點出身份也露出細膩質感。

至於內裝部份,雖然設計概念與標準版相同,不過 MX-5 Spyder 則在多處如座椅與門板等處施以皮革包覆來,其中富有運動風格的座椅還融入了麂皮,多層次質料搭配使得質感得以提升,另外,於地毯和手套箱上方飾板上等處皆將車名置入其中,彰顯特有身份。

MX-5 Spyder 在座椅與門板等處施以皮革包覆來提升整體質感,同時手套箱上緣飾板上也印有車名,突顯身份。

MZR 2.0 升引擎配置,生質燃油高效環保

而在引擎蓋下方,MX-5 Spyder 乃是配置使用異丁醇 (Isobutanol) 生質燃油的 MZR 2.0 升引擎,使用生質燃油的概念是從 Mazda 投身參與美國利曼耐久賽事 2011 賽季的 LMP1 Lola 賽車沿續而來,而該輛賽車的動力核心則是同採生質燃料的 MZR-R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榨出 500 匹最大馬力之外,與輕量化車身搭配之後,在賽事中證明其高效能足以擊退搭載 12 汽缸大排氣量引擎的賽車,並贏得該賽事 LMP1 級距的年度車隊冠軍。雖然原廠目前並未公佈 MX-5 Spyder 詳實的動力規格,但仍可感受到 Mazda 對於 MX-5 Spyder 的性能依然有所期望。

MX-5 採用生質燃由引擎的概念乃是由投身參與美國利曼耐久賽事 2011 賽季的 LMP1 Lola 賽車沿續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