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當家戰神 GT-R 性能跑車,於 2011 年 11 月 7 日發表 2012 年式小改款,隨後將於 11 月 24 日於日本經銷通路販售,北美、歐洲與其他海外市場,則將於 2012 年 1 月陸續發售。對於擁有優異性能的 GT-R 車系,Nissan 原廠工程團隊決定再次施加精進工程,不僅動力輸出小幅提升 20 匹,引擎效能的更同步獲得改善,讓油耗與排放都更為節能。

Nissan 於 2011 年 11 月 7 日發表 2012 年式小改款 GT-R 車款,動力再度提升至 550 匹最大馬力表現,油耗與排污亦同步提升。

動力性能的強化,可以看出 Nissan VR38DETT 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的潛力,因為包含這次的升級,Nissan GT-R 在這個產品世代已由初始的 480 匹,陸續推出 530 匹與 550 匹的升級版本,同時,為襯搭全球客戶對 GT-R 極致操駕樂趣的追尋,這次原廠也與 NordRing 改裝廠合作,推出名為 For Track Pack 的賽道競技改裝套件,以源自 Spec V 性能車型的重要元素,僅雙前座的輕量設計、競技化調校的底盤懸吊、前後煞車散熱孔與日本 Rays 輪圈廠製造的鍛造鋁圈組,提供給車系入門的 Pure Edition 車型車主進行選配。

為了提供給熱愛性能及操控提升的 GT-R 準車主更高的駕駛樂趣,此次隨著小改款車型的推出,原廠更與 NordRing 改裝廠合作推出 For Track Pack 賽道競技改裝套件,包含拆除後座的輕量設計、競技化調校的底盤懸吊、前後煞車散熱孔與日本 Rays 輪圈廠製造的鍛造鋁圈組。

關於重點的引擎效能提升部份,工程團隊藉由各缸新增獨立進氣岐管,並加大連接 Intercooler 中冷器的進氣導管尺寸,讓引擎的進氣效率大幅提升,並藉由新導入含鈉金屬元素的排氣閥門材質,讓閥門冷卻效率提升,同時,氣門正時控制、油氣混和比與點火時程也進行優化調校,讓引擎燃燒效率更佳。

而原廠所公布性能數據顯示,2012 年式 GT-R 最大動力輸出於 6,400 轉可湧現 550 匹,於 3,200 轉至 5,800 轉之間可釋放高達 64.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至於油耗測試數據,以日本國土交通省 10-15 模式測試,平均油耗 8.6 km/L,若以 JC08 模式測試的話,平均油耗則為 8.7 km/L。

廣  告
原廠工程團隊藉由各缸新增獨立進氣岐管、加大進氣導管尺寸、導入含鈉金屬元素的排氣閥門材質、氣門正時控制、油氣混和比與點火時程也進行優化調校,讓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由 530 匹提升至 550 匹,同時在油耗部份也有所提升。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傳動效率與順暢性,也是 2012 年式精進的細節,包括變速撥叉與飛輪軸承都進行強度提升,好讓檔位銜接節奏更為精確。另外採四輪驅動設定的 GT-R,這次也換搭賽車級的 R35 COMPETITION type 2189E (75W140)差速器油,以獲取四驅系統最低耗損的傳動效率。

相當特別地,Nissan GT-R 此次也將底盤懸吊的硬朗調性,針對右駕車導入不對稱的特殊設計,因為右駕車駕駛體重施加在右側,加上 GT-R 的前傳動軸剛好也在底盤右側,會讓底盤右側施加更多的負重,這些配重差異的細節,GT-R 工程團隊決定以加強左側前懸吊阻尼係數與圈簧硬朗程度,左後多連桿懸吊的支臂與三角架安裝高度略為提高,相反右後側則降低,以作為底盤平衡性的修正調校。

2012 年式 GT-R 在懸吊及車體部份也進行了強化的動作,藉以提供更為優異的整體操控表現。